未来我国互联网将遍布全球各个角落

2024-01-23 阅读445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讯】目前中国的航天商业化之路也正在高速地前进,尤其是在太空领域实现了多项技术的突破,我国的最新隐形固体运载火箭快舟11号已经进入了工程研制阶段,预计将会在明年年初进行首飞,为了快舟11号火箭量身定制的祈愿书和发射于一体的火箭发射车,总长度达到了34,6米,运输能力超过了80吨,这也是目前世界上机动运输能力最强的火箭发射车,同时它还具备良好的机动性能,在到达了指定位置之后,可以在两个小时之内完成火箭的发射。

放在车上就可以发射,这也是快舟11号火箭的一大特点,普通火箭发射之前可能需要准备至少一个月的时间,但是快舟采用车载移动方式来进行发射,可以保证在几天之内就完成发射准备,预计在明年年初,快舟11号将会以一箭六星等方式来实现首飞。

我国的运载火箭的主力军长征系列火箭也正在开发海上发射技术,预计将会在2018年就可以面向国际商业用户提供海上发射服务了,航天科技集团长征公司区域市场总经理表示,即使是在海南发射,他对于运载的要求也比较高,换句话说就只能是大马拉一个小车,这对于动力能源来说是非常不划算的,所以技术人员也正在考虑把我们的小火箭,拉倒更靠近赤道的地方,并且要运用机动灵活的方式来实现这样的发射,满足卫星的需求。

卫星上天越来越方便,这些卫星连成网也是不简单的,接下来我国将会将建设由156颗小行星组成的天基互联网系统,未来将会使人们能够在世界上的任何角落自由地接入宽带互联网,航天科工集团二院红云工程总师也表示,像我们的工业物联网,将来无人的飞机以及无人的送货服务等等,都需要实时的通讯服务的接入,并且根据市场预测,到2020年的时候,我国也正在形成年产50发运载火箭,140颗商用卫星的制造能力,同时中国航天的商业化之路也正在高速的前进中。

本文为旗龙网原创,禁止转载!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