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长途漫游费被取消

2024-04-04 阅读538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讯】一直拥有手机的人应该都知道,自己在买手机卡的过程中都会认识的长途费和漫游费这样的一种概念,实际上这是以前手机通话费用的一种,也就是说,当这个手机的用户离开了所在的地区,到达了另外的地方,因为产生了一个较长的距离,所以会收取一定的通话费用,这样的一个费用还是非常贵的,几乎要比正常的通话费用贵出一倍左右。

这个费用之所以会产生,就是因为在上世纪的时候,我们国家在移动通信方面发展的还不是特别的成熟,所以说在异地通话的时候就会产生这一部分费用,而在相应地区的电信局也需要和所在归属地的电信局取得联系,允许这个用户在里面进行相应的操作,实际上是非常复杂的,而且中间过程会消耗比较多的人力和物力。为了能够解决这个问题,于是就引入了长途费和漫游费。

现在我们国家的智能性通话在不断的发展,手机和手机卡的应用变得越来越广泛,最重要的就是手机卡里面相应的套餐以及服务在不断的升级,如果依然收取这一部分的费用,不仅会对用户本身的利益造成影响,而且也会使得人们感觉特别的不方便,因为一旦出了外地就不敢再打电话,毕竟所产生的费用还是非常昂贵的。

最近一段时间,政府相关部门宣布了这样一个消息,那就是在今年9月1号的时候,这一种费用即将被取消,也就意味着自己去外地的时候,拨打任何地方的电话都不会在额外收取这部分费用,而是按照自己手机原本的套餐费用收费。这无疑是一个好消息,对于那些经常出差的人来说是非常便捷的,即使在当地也可以打电话回家问候家人。如果大家想要了解具体的信息,可以去发布通知的官方网站进行浏览,可能得到得信息更为详细。当然并不是说完全会按照原本的流程进行收费,只不过就是依然按照分钟来计算费用,可能在计算的原则方面有着一定的调整。

本文为旗龙网原创,禁止转载!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