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脑病毒中心监测违法软件

2024-04-10 阅读621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讯】现如今,人们的生活和工作都离不开电脑和手机,这两种设备已经成为了必要的应用基础。大家应该都知道,手机和电脑上都可以装上某些软件,为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提供具体的操作程序,只要按照具体的步骤来进行时中就能够有着一个比较好的结果,而且还可以方便我们工作顺利进行下去,不断的提高工作效率。这一些软件的流行引起了很多不良分子的注意,所以,一些有着不好用心的人,开始利用软件的开发,加入了病毒,目的就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盗取人们手机中的信息。

最近一段时间,国家电脑病毒中心进行了全网范围的监测,一共发现了12个违反相应规则和法律的软件,这些软件大部分都属于游戏,主要的违法行为就是传播和偷取用户手机中的隐私,对于电脑的防火墙以及其他的系统也会造成一定的损害,所以说,这样的一个名单就直接被公布在了官方网站上面,用户可以登录计算机病毒中心进行了解,上面会有着相应的公告,看一看到底是哪些具体的软件。

这些软件在应用的过程中,捆绑上了一些非常恶劣的插件,主要就是介绍各种广告信息以及不良的东西,这些插件主要就是以匿名的形式,在手机的屏幕上或者说是电脑的右下方弹出窗口,使得人们必须要接受这种被推送上来的广告,如果下载了这些推荐出来的软件,就会使得自己的手机出现异常,而且还会偷取自己手中的流量,这就是一件非常恶劣的事情,会使得用户受到极大的损失。

针对这种情况,国家电脑病毒中心给出了相应的建议,那就是手机和电脑,用户们千万不要在自己的设备上下载这些应用,这样一来就可以使得自身的操作系统不会受到威胁,最重要的就是应该打开这两个设备里面的防病毒的软件,对于这些软件进行监控,一旦出现问题,就使用特殊的功能将其强力卸载,而且还能够进行防御。不得不承认的就是,这样的一些软件可以给予人们很大的便利,对于那一些恶意的病毒软件可以起到很好的监督和控制的作用。

本文为旗龙网原创,更多文章,请关注我们!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