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丢后被刷,有什么解决办法

2024-03-13 阅读834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讯】大多数的人都慢慢的有了这样的一个意识,那就是自己手机上设置了多层密码,这样一来自己手机丢失了之后,就不会受到资金方面的损失,实际上这样的一个想法是错误的,因为小偷并不会费工夫去解这些密码,只需要把手机卡取出来,装到其他的手机上,这些密码就都不存在了,就可以随便的利用支付宝和微信将银行卡里面的钱刷光。不得不说这样的一个方式在小偷行业中也是比较流行的,可以非常方便的解决手机密码的问题,而且也不容易被人发现。

在这个时候丢手机的人就会感觉特别的心塞,因为自己丢的不仅仅是几千块钱的手机,有可能是银行卡上万元的存款,所以说很多人就希望能够找到一些具体的方法来解决这样的一个问题,避免自己的手机在丢失之后,小偷利用手机卡偷取自己的钱财。相关的专家真的研究出了这样的一个方法,主要就是对于自己的手机卡进行相应的设置,也就是说为自己的手机卡设置密码,使得小偷即使换到了其他的手机上,也不能够利用里面的各种软件以及卡上的信息。

手机卡上的密码名字叫做PIN码,简单一点来说,就是可以对手机卡进行个人识别的密码,设置了这样的一个密码之后,不管是手机关机还是重新启动,甚至是将手机卡拔下来再插上去,都需要输入这样的一种密码,才能够进行相应的操作。即使是简单的拨打电话和收发短信也需要这种密码,否则是不能够进行任何变动的,而且这样的一种密码输错了三次之后,就会直接把整个手机卡锁起来,这样一来,小偷只要输错了密码,就不可能盗取自己银行卡中的钱财。

这样的一种设置还是非常简单的,如果大家使用的是苹果手机的话,可以直接点开设置这个按钮,然后从下面找到电话,放到最下面,就可以看到自己手机卡的密码设置,开启之后输入自己想到的密码,就可以更改了。当然大多数的手机都会有这本来的密码,一般情况下可能是四个零,也可能是常见的1234,大家自己稍微试一试就可以知道了。不过大家在设置的过程中一定要牢牢的记住这个密码,自己忘了的话也是不能够进行相应操作的。

如果大家使用的是安卓手机,也需要在设置里面寻找后面有安全与隐私的按钮,大家就可以看到设置手机卡锁,锁定这个选项,输入自己手机卡的原始密码,就可以激活锁定这样的一项功能,然后修改成自己记得住的密码,这样一来就能够避免钱财方面的损失,即使丢了手机,还有手机卡,也不会使得自己银行卡中的资金收到任何的损失。安卓手机有着不同的型号和品牌,在设置的时候可能有着一定的区别,大家仔细的找一找,就可以找到最为需要的手机卡密码的设置选项。

本文为旗龙网原创,更多文章,请关注我们!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