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平均工资创新高,行业利润高但人才少

2023-09-27 阅读462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讯】在人们以往的印象当中,认为金融行业当中的员工他们所得的收入应该是比较高的,然而经过最新的数据显示,目前在我们国家之内城镇非私营的单位里面的职工,来自于信息技术软件信息技术服务业等IT行业的人员平均工资水平,增长率维持在较高的水平,而且在去年的时候挨踢行业的,每年平均工资就已经超过了12万,至于金融业只有11万多,跟其他行业的相比较更是没有什么可比性,比如房地产业教育业仓储业采矿业等等,都是远远落后于这个数字的。

当人们看到数据的时候才知道,原来IT界的工作人员每年竟然能够拿到这么高的薪资。就拿北京地区来说吧,如果在普通的招聘网上查看,就会发现,其实大多数的公司在招人的过程之中,并不会要求对方有更多的经验,有的时候只要是应届毕业生就可以,而且每个月的工资就能够过万。比如软件工程师开发工程师等等,仅仅是月薪就能够拿到这么多,而且IT公司一般都是会设有年终奖的,倘若公司在今年当中的效益比较好,那么年终奖就能够分到不少。所以以前乔丹都说过,想要进入IT公司也不是没有道理的。

也许很多人都不理解,为什么挨踢行业能够拿到这么多的工资,公司到底是有多少钱呢?相信在有钱也不可能比国有企业更多,然而如果跟国企的员工进行比较,可以说置身在it行业当中的员工福利似乎是更好的。在人们的印象里面从事IT行业基本上就是天天加班熬夜,有着忙不完的工作,实际上这种印象必须要颠覆,因为如果我们看过了腾讯阿里巴巴的it公司,就知道了他们的上班时间是很晚的,而且工作的环境也十分的舒心和自由。

之所以员工能够拿到高薪,主要是因为挨踢,行业目前的发展速度非常快,至少比其他的传统行业每年的增长速度超过了他们许多,就那耳熟能详的小米公司来说,把在前几年的时候一年的时间之内,就已经增长了超过260%,营业额的成长,但是公司的人员却并没有明显的增加,所以说他们的公司盈利水平相当高,员工的工资自然也应该要有所提升才对。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目前IT公司如果划分属性的话,那么属于轻资产型的,意思就是只要是有了一帮人才,他们会变成新的技能,那么就可以开一个公司,所以人才的提供速度已经跟不上行业的发展。应届的毕业生,还有通过培训班所提供的人才数量,也不能够满足行业的所需,再加上能够进入到IT行业工作的,都是知识密集型的人才,所以公司在选人的时候往往是很有针对性的,如果想要留住人才的话,就必须要拿出高工资来作为诚意。鉴于以上这些原因,所以目前进入到it行业之后,才可以享受到高薪和好的福利待遇。

本文为旗龙网原创,禁止转载!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