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小米智能工厂二期预计后年年底投产 将年产1000万台高端手机

2022-09-26 阅读447 评论0 喜欢0

8月2日下午消息,在今日开幕的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上,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发表了《把握数字经济机遇 赋能产业协同创新》的主题演讲。

雷军表示,数字经济帮助企业降本增效,对世界经济增长也具备跨时代的意义。小米创业11年,就是对数字经济的探索。用互联网做手机,就是用数字经济探索实体经济的发展。

他在会上分享,自2019年入选世界500强后,小米今年再次入选,排名第338位;另外,根据IDC最新报告,小米智能手机全球份额第一次超过苹果,晋升全球第二。

雷军表示,数字经济的发展具备巨大的生命力,也是融合虚实经济的发展思维。

首先,开放赋能是数字经济的本质特征。依靠数据生产要素和数据技术驱动,开放生态避免了重复建设,让不同赛道的企业彼此赋能,融合发展;

其次,数字经济将带动所有消费场景;

最后,智能制造将成为数字化生产的主要趋势。雷军介绍,去年年初第一期小米智能工厂投产,全自动化产线年产百万台超高端手机;今年7月开工第二期,预计后年年底投产,年产1000万台高端智能手机。

雷军认为,下一个十年,数字经济将成为发展的核心新动能,帮助中国企业在全球市场崛起。

他还给出未来数字经济发展的三个建议。一是重点突破硬核科技,加大研发投入,实现重点核心领域的突破;二是重视创新人才培养,吸引全球人才;三是营造创新环境,提高对创新创业失败的包容度,鼓励新产业新形态的试水。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