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嘉推出新一代PCIe 4.0 SSD 首发采用群联第二代主控芯片

2024-01-25 阅读309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2021年01月18】技嘉于1月15日宣布推出新一代PCIe 4.0 SSD型号为“AORUS Gen4 7000s”,首发采用群联第二代主控芯片PS5018-E18,性能比上代提升最多55%,持续读取速度更是突破7GB/s(7000MB/s),号称全球最快,这也是型号命名中7000s的由来。

群联E18主控为台积电12nm工艺制造,自研多核架构,八通道32CE闪存,支持PCIe 4.0、NVMe 1.4、DDR4/LPDDR4缓存,最大容量8TB,功耗仅仅3W,标称持续读写最高7.4GB/s、7.0GB/s,随机读写都达到百万IOPS级别。相比第一代E16,新主控的性能大大提升,而功耗明显降低,再也不用太夸张的散热片了。

技嘉AORUS Gen4 7000s是标准的M.2 2280形态,闪存是来自东芝的BiCS4 TLC,相比上代使用的美光TLC密度翻番,总容量仍为2TB,另有2GB DDR4缓存。

性能方面,技嘉给出的指标是持续读写最高7GB/s、6.85GB/s,随机读写最高650K IOPS、700K IOPS,相比群联宣传的略低一些,但相信固件优化还有提升空间。

平均功耗读取7.6W、写入8.4W,待机低于30mW。散热片没有上代那么夸张,但依然由纳米碳涂层、7毫米厚散热片、双侧高效导热垫、铝质底座等组成,效能比普通散热方案高出20-30%。

后续还会增加一款内置双热管的版本,但体积会比较大。寿命方面,平均故障间隔时间160万小时,最大写入量1400TBW,质保5年,平均每天0.4次全盘写入。

技嘉还强调,除了AMD 400/500系列、Intel 500系列主板,技嘉的Intel Z490主板也提前做好了PCIe 4.0硬件设计,搭配11代酷睿可直接支持PCIe 4.0 SSD。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