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RX 6900 XT显卡满血回归 采用Navi 20核心 制霸游戏

2024-03-02 阅读379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2020年12月16】从2015年之后,AMD显卡一度淡出旗舰级显卡的竞争格局,对于NVIDIA来说进入了较为轻松的时期,对老黄来说如同一段假期,而随着RX 6900 XT的发布,AMD正式回到了高端竞争格局之中。

RX 6900 XT依然采用Navi 20核心,相比于次旗舰的RX 6800 XT,主要变化是流处理器从4608个加强到5120个,纹理单元吃饱饭从288个加强到320个,而显存规格依然是16GB GDDR6,显存位宽还是256位。

RX 6900 XT在驱动有比较明显制约的前提下,对比公版频率的RTX 3090依然十分接近。看起来,NVIDIA把RTX 30系列旗舰级的RTX 3080、RTX 3090显卡拉那么的TDP,还是很精准地压制到了AMD。不过双方其实都在伯仲之间,游戏对显卡的倾向又重新成为影响胜负的重要因素。

总体来说,AMD终于满血回归显卡旗舰级产品的竞争。这一代的Navi 20不仅在架构上与Zen 2有许多相似之处,市场的格局也Zen 2 CPU的发布比较像,呈现类似的关系。

AMD虽然还没有形成可以直接挑落NVIDIA的绝对优势,但是也确实把NVIDIA的RTX 3080和RTX 3090逼成了狠加一把超频动辄三槽,甚至厚达四槽的大板砖。

由于AMD RDNA是一套新架构,也就会在可预期的一段时间内维持比较良性的更新升级,而NVIDIA毕竟不像Intel那般垂暮,也必然会大干一场,显卡市场的竞争格局一定会更加精彩。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