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宝石RX 6800/6800 XT超白金 超频性能 散热更强

2024-04-14 阅读2106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2020年12月02】在RDNA2构架诞生之前,一众AMD AIB显卡品牌商的存在感很低,远不及NVIDIA AIC那边热闹非凡。从开普勒到麦克斯韦、帕斯卡再到图灵,NVIDIA GPU在频率、功耗、能效比方面都远胜同时代的A卡,因此市面上各种非公让人眼花缭乱。

不过随着AMD新一代的RDNA2 GPU的发布,AIB也迎来了自己的春天!特别是RX 6800 XT在风冷状态下甚至能够触及前所未有的2.7GHz频率,比默认加速频率足足高了500MHz,而相比之下,NVIDIA刚刚发布的RTX 3080几乎没有超频能力,真是此一时,彼一时也。11月25日晚上10点整,非公RX 6800/6800XT正式解禁。

公版RX 6800/6800XT不论是用料和散热都堪称是近年来AMD GPU的巅峰设计。蓝宝石RX 6800/6800XT超白金则采用了公版PCB + NITRO Cool Tech II散热系统的设计方案。                                                               

作为非公版产品,蓝宝石6800XT超白金的基础/加速频率分别高达2110MHz、2360MHz,比公版高110MHz左右;蓝宝石6800超白金的基础频率是1980MHz,比公版高了165MHz,加速频率则是2190MHz,比公版高了85MHz。

另外蓝宝石并未说明这两块显卡的TDP,而根据我们的测试数据,RX 6800 XT超白金应该比公版高40W左右,RX 6800超白金比公版高20W左右。

RX 6800 XT显卡的三围是310x134x54mm,重量约为1.27kg。显卡正面中间是一个90mm的轴流风扇,二边则各有一个100mm轴流风扇。中间的风扇通过反转的方式降低风扇间的乱流、提升气流效率。

全新的刀刃式轴流风扇,兼具涡轮风扇的强劲风压和传统风扇的静音,相比上一代产品,在相同的噪音下,可以将GPU温度降低3度以上。

RX 6800XT超白金采用的是新一代NITRO Cool Tech II散热系统,包括3个大尺寸风扇、6条6mm纯铜镀镍热管以及一个三段式散热片。

蓝宝石RX 6800超白金的设计与RX 6800 XT超白金如出一辙,唯一区别就是热管减少一条,变成了五条,整体相当有诚意。

RX 6800 /6800XT的频率可控空间很大,在性能方面,RX 6800与RX 6800 XT超白金都只是比公版强了3%,这个提升幅度不能令我们满意,但是当你知道他们在高负载下的风扇转速时,就一切都能明白了。

RX 6800在烤机长时间烤机时,功耗比公版高了近30瓦的情况下,风扇转速竟然只有930RPM!是的,你没看错就是930RPM。

这是到目前为止,TDP 250W的GPU在烤机时最低的风扇转速。不要说10cm风扇了,就算是CPU散热器上14cm的大风扇,在这个转速下也能非常的静音。930RPM 的10cm的到底有多静音,相信大家应该能够想象的到了。

RX 6800 XT超白金用的散热器和RX 6800超白金基本同款,但多了一条热管,因此虽然GPU功耗高了50W左右,但它的表现依然不弱。在使用FurMark长时间烤机时,风扇的转速也仅仅只有1200RPM,同时能将温度控制在72度,比公版还低了2度。

采用了大量的钽电容、15相供电电路设计的公版RX 6800/6800XT在用料上得到了很多用户的肯定。蓝宝石RX 6800/6800XT超白金的采用了公版PCB板方案,在用料上没有什么好担心的。

而在超频性能方面,RX 6800 XT可以将加速频率拉到2.7GHz(实际运行频率可达2.66GHz)、超频后3DMark无限接近28000分。RX 6800超白金也能将加速频率拉到2.5GHz(实际运行频率可达2.46GHz)。虽然用的是公版PCB方案,但由于散热更强,2块RX 6800/6800 XT超白金的超频性能都要优于公版。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