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数据SN850 SSD发布 支持PCIe 4.0技术 性能达到新高度

2024-04-08 阅读914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2020年11月30】2020年末,PCIe 4.0固态硬盘市场受累于闪存颗粒的制程和量产以及硬件平台,在市场上少之又少,但是依旧阻挡不了全球各大存储厂商在固态硬盘行业上的持续研发和跟进。

究其原因就是5G技术、PC应用、专业领域复杂化等,使得高性能的固态硬盘产品成了各大原厂关注和研发的焦点。而且基于高性能存储硬盘的强需求,使得PCIe 4.0固态硬盘的大面积覆盖是大势所趋。

就在近日,全球知名的闪存原厂西部数据公司发布了WD_BLACK SN850 NVMe SSD,支持PCIe 4.0技术,出道就将PCIe 4.0 硬盘性能提升到新的高度,可谓是性能甲天下。

这款SSD都有哪些特点:

1、PCIe 4.0旗舰产品,自研主控、颗粒,顺序读取速度突破7000MB/s。

2、拥有极高容量的动态缓存,能够拷贝250GB文件不掉速。

3、具有超高的4K多线程读取速度,突破1000K IOPS。

4、独家游戏模式软件支持,能够提升游戏流畅性。

WD_BLACK SN850 NVMe SSD在容量方面有500GB、1TB、2TB三种容量选择,能够满足当下多领域用户主硬盘容量需求。

在外观方面,采用的是M.2 2280设计,兼容当下主流主板。WD_BLACK SN850 NVMe SSD采用NVMe协议,支持PCIe 4.0技术,在读写性能方面具有显著的提升。

据官方了解,1TB版本的顺序读取速度最高可达7000MB/s、顺序写入速度最高可达5300MB/s,以及高达1000K IOPS的随机读取性能,颠覆了用户对传统硬盘的认知。

在耐用性方面,WD_BLACK SN850 NVMe SSD 1TB版本耐久度高达600TBW,按照用户每天写入50GB数据来计算的话,能够使用长达16.8年。

而正常用户每天的写入量在5GB-10GB左右,换句话说,我们无需担心硬盘的寿命问题。WD_BLACK SN850 NVMe SSD:主控+颗粒+DRAM 缓存按照惯例,先来看下WD_BLACK SN850 NVMe SSD的内外结构。

在主控方面,搭载的是SanDisk 新一代 20-82-10034-A1主控,采用8通道设计,全面支持PCIe 4.0协议,最大限度的满足下一代开发、计算等需求。主控同比上一代进行了优化,配和预置 NAND 和固件架构,能够减少指令执行时间, 减少命令延迟,从而提高低 QD 性能。

在颗粒方面,采用编号为60914 的闪迪自研的TLC 3D NAND颗粒,该颗粒基于BiCS4架构打造,采用96层堆叠设计。基于3D NAND高堆叠技术,使得它仅搭载了两颗闪存颗粒,便能为用户提供高达1TB大小的存储容量。在缓存方面,采用镁光编号为0FE75D9WFH外置缓存。

虽然现在想要体验PCIe 4.0性能,选择面比较窄,但是随着明年Intel十一代酷睿的全面开放PCIe 4.0技术,笔者有理由相信,PCIe 4.0 SSD在明年将会是大势所趋。

面对不可阻挡的PCIe 4.0时代,WD_BLACK SN850 NVMe SSD超过7000MB/s的性能,已然无限接近PCIe 4.0的极限,所谓“出名要趁早”,与其被时代裹挟着前行,还不如策马扬鞭早出发,做时代的弄潮儿。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