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ThinkBook 14s 搭载第11代酷睿 破局而立 轻薄随行

2023-11-30 阅读407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2020年11月17】今年9月,Intel正式发布了代号Tiger Lake的第11代酷睿处理器 ,采用全新的Willow Cove CPU架构、Xe GPU架构,搭档10nm+ SuperFin工艺,面向轻薄本市场。

一如既往,我们很快就见到了一系列搭载11代酷睿处理器的轻薄本新品,联想ThinkBook 14s,就是其中颇具代表性的一款。联想ThinkBook 14s拥有i5和i7两个版本,搭载i7-1165G7的是高配版。

i7-1165G7的频率比上代又大幅提升了不少。单核睿频从上一代的3.9GHz提升到了4.7GHz,即便是全核睿频也从3.5GHz提升到了4.1GHz,因此性能的提升十分明显。

Intel为i7-1165G7设置了12W-28W的TDP档位,而联想ThinkBook 14s在野兽模式下恰好可以在28W稳定较长时间运行,足以将性能的提升完全展现。

i7-1165G7所搭载的核显——Iris Xe,拥有96EU和1.3GHz的最大睿频,在规模上相较于上一代几乎提高了50%,性能的提升相当令人期待。

同时,11代酷睿新增了对于高频LPDDR4X内存的支持,可进一步释放核显以及整体性能,而联想ThinkBook 14s就搭载了16GB 4266MHz LPDDR4X内存,可以让我们见识到Iris Xe核显的满血表现。

除此之外,11代酷睿还有一些新特性,比如对于PCIe 4.0×4的支持,还有全新的AI引擎,升级为Thunderbolt4接口等。

这些我们都可以在联想ThinkBook 14s上看到它们的身影。比如它搭载了一块PM9A1固态,读取速度可以高达6000+MB/s,全新的AI降噪功能,可以根据场景和需要设置降噪范围和效果。

简而言之就是,目前市面上的11代酷睿无论CPU还是核显性能都相较上一代有了大幅的提升,此外还有更快的LPDDR4X内存、更快的PCIe 4.0固态、更快的Thunderbolt4接口、更强大的AI功能。联想ThinkBook 14s,恰好就能够完美提供这些体验,毫不缩水。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