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Xperia1 II 5G智能手机 搭载骁龙865 采用微单操控

2024-03-31 阅读628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2020年11月16】索尼是一个有着沉重历史包袱的超级巨人,在日本平成30年间与时代一起大起大落。它曾是乔布斯的偶像、是一度曾经统御消费电子的神话、是如今各个领域后起之秀的前辈老哥哥,但也是一个逐渐褪去光环,在手机等领域无力再与主流消费市场与晚辈们竞争的佛系隐者。

稍有些年纪的用户应该记得,曾经索尼的电视叫BRAVIA、笔记本电脑为VAIO、数码相机是Cyber-shot、手机称Xperia,唯独没有“SONY”。

为了结束这一状况,早在斯金格执掌的时期就有过“Sony United”的口号,继任者“姨夫”平井一夫整个职业生涯也在促进“One Sony”战略的落地,去年索尼将旗下的影像产品事业部、家电影音事业部和移动通讯事业部三大业务板块合并为消费电子品和解决方案事业部(Electronics Products & Solutions ( EP&S ) Business),这三大板块整合实现技术资源共通,“One Sony”算是有了些眉目。

目前最接近“One Sony”这一目标的,当属其最新旗舰手机索尼Xperia 1 II(读作“SNOY Xperia One Mark Two”),单单这一命名形式就是沿袭索尼相机部门的命名传统,和以往索尼手机的命名方式全都不一样。

在“One Sony”理念影响下,Xperia 1 II用上了一块由索尼视觉部门调校且支持 X1 for Mobile的CinemaWide 4K HDR OLED屏,影像系统得到了索尼影像部门提供的 BIONZ X for Mobile、CineAlta和人眼对焦功能这些曾被各自按捺许久的特殊加成……

标志性的21:9 的带鱼屏本就十分修长了,Xperia 1 II还使用经典的非异型全面屏,让修长的机身朝着更为纤细的视觉观感发展,这种极端瘦长的设计在今天也就能在索尼手机上体验到了。

Xperia 1 II的屏幕是目前所有手机当中仅有的21:9比例6.5英寸4K HDR OLED屏,“One Sony”让Xperia 1 II的屏幕拥有了索尼高端电视上才有BRAVIA HDR增强等技术,除了屏幕本身十分强悍之外,对于对比度、色彩等优化水平也是无出其右。

索尼半导体作为手机相机CMOS的头部玩家,对于上游产业链的统治力不言而喻,在“One SONY”的背景下,索尼 Xperia 1 II的主摄用料走起独门定制路线我们毫不奇怪——罕见的F1.7、24mm、1/1.7"的IMX557,采用第六代背照式工艺,更具体的规格还不得而知。超广角为1/2.55"的过气主摄IMX363,3x长焦则为1/3.4"的三星s5k3T2。

硬件配置方面,索尼Xperia 1 II国行版甚至还拥有12GB RAM,于在售地区中RAM最大,远超大部分非国行版的8GB RAM。

索尼不愧是手机领域的重要方案供应商,虽然此前由于其内部错综复杂的关系让Xperia长期都难以吃上自家红利,但是现在“One SONY”的战略落地之后,已经有了一些收效。

在索尼Xperia 1 II身上,凝聚了索尼手机最强劲的影像和显示能力,它们不光有强大参数的硬件作为支撑,还得到了索尼跨部门的赋能调校。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