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Series 6/SE 将健康的未来戴在手上

2023-12-28 阅读400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2020年09月23】在2020年“疫情”的大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身体的健康状况,过去喜欢宅在家不出门的人,也开始“动起来”,追求更健康的生活方式。那么,你是否需要一位可以监测身体健康的腕上伴侣呢?

今年九月,苹果为我们带来了Apple Watch Series 6以及Apple Watch SE。Apple Watch Series 6采用全新配色,首次内置血氧传感器,补齐了一项运动健康领域的短板,再搭配更亮的屏幕与多款新表带,依然充满着时尚属性。

Apple Watch SE,则承担了普及Apple Watch的任务。它拥有与Apple Watch Series 6相同的外观设计与心率监测、噪声监测等主流功能,售价却比Series 6便宜不少。相比旗舰设备,它更具普适性。

品类更丰富、色彩更多元、功能更齐全、价格更低廉。由Apple Watch Series 6与Apple Watch SE构成的丰富产品线,很有可能进一步提振Apple Watch的销量,让今年成为苹果可穿戴设备销售最好的一年。

数字系列的Apple Watch一直属于旗舰,今年的Apple Watch Series 6同样如此。它采用最新的苹果自研S6芯片,其性能表现相当于一颗A13处理器,它可以使app的启动速度提升20%,“应用转圈圈”的现象基本不会再出现。

而用户们期待已久的血氧监测,也伴随着新传感器来到了Apple Watch Series 6上。我们可以通过手表直接监测血氧饱和度监测功能,进而确认身体健康情况。日常健身或者出门远足时可以通过佩戴Apple Watch来实时监测血氧水平,当身体出现意外时第一时间就医。

除面对一些健身或户外爱好者外,Apple Watch Series 6将血氧监测与睡眠监测进行结合的方式,也让我们可以24小时随时掌控身体的状态。在睡眠过程中手表的传感器会持续工作,并将我们的睡眠相关信息发送至健康App中。虽然它无法作为医疗用途,但用来提醒我们注意身体健康,已经足够使用。

与测试心率不同,Apple Watch Series 6的血氧监测门槛要稍高一些。我们需要将传感器紧贴皮肤,也需要尽可能保持静止,因为很多幅度较大的动作都会影响到检测的准确度。我实测了几次,血氧浓度在93%到99%之间。嗯,看上去依然健康。

虽说整体尺寸没有明显的变化,但在配色上Apple Watch Series 6依然向前迈出了一步。除原有的银色、深空灰色和金色表壳外,蓝色铝金属表壳、红色铝金属表壳等新产品也正式与我们见面。而如果你钟情于不锈钢表壳,也可以选购全新的石墨色版本,灰黑色调的亮金属,也让Apple Watch变得更具质感。

另外,今年苹果还为Apple Watch Series 6提供了快充。官方表示1小时可充满80%,1.5小时可充满整部手表。个人认为,快充最大的意义就是在睡眠监测前为手表补充一定的电量,确保可以正常使用。经过实测,在电量50%的状态下,利用洗澡的15分钟可以为Apple Watch Series 6提供11%的电量,而经过了一晚后,睡眠监测+血氧监测消耗了10%的电量。由此来看,睡眠监测与血氧监测对续航并不会产生太大的负担。

相比之下,Apple Watch SE就是一款各方面都“够用”的产品。正如官方的那句宣传语所说:

轻松易得,功能丰富且够用,便是Apple Watch SE的特色。100%回收铝打造的机身,配合多种不同配色的表带,轻巧的机身足以使它成为更具设计感的腕上设备。而且,它还拥有Apple Watch Series 6的同款设计,拥有S5双核SiP封装芯片,支持心率监测、摔倒监测、噪声监测等功能。屏幕更是采用了Apple Watch Series 6的同款LTPO屏幕,支持最高1000尼特亮度,只是不支持永亮。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