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泰克C320系列硬盘上架开卖 国产主控+长江TLC闪存

2024-01-05 阅读355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2020年09月01】继推出国产长鑫颗粒的骁帅系列DDR4内存之后,金泰克又推出了纯正血统的国产SSD——C320系列,使用了联芸科技的主控及长江存储的TLC闪存,外观设计依然是喜庆的中国风,容量128到1TB,其中256GB版只要219元。

金泰克C320系列SSD硬盘采用了SATA 6Gbps接口,主控芯片是联芸MAS090X系列,拥有其独特的Agile ECC处理技术,内含LDPC软解码和LDPC硬解码,极大地保障闪存数据可靠性,提升了SSD使用寿命。

闪存方面,金泰克C320系列SSD采用了长江存储的TLC 3D闪存,自研Xtacking堆栈架构,可通过数十亿根垂直互联通道(VIA),将加工外围电路和存储单元的两片独立晶元键合,从而带来更快的I/O传输速度。

从金泰克官方旗舰店可以看到一些性能参数,对比经典的美光B16 TLC闪存,可以看到长江存储的闪存读写速度不输美光TLC,不过在随机性能上还有一定的差距。

但是在功耗方面,长江存储毕竟是后来者,工艺更先进,待机、活动功耗全面优于美光B6 TLC闪存。

最后是售价,虽然C320系列有128GB、256GB、512GB及1TB四个容量,不过目前开卖的是128GB、256GB版,售价分别是159、219元,最低只要0.85元/GB,性价比可以的。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