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8K神器EOS R5迎来固件升级 缓解过热问题让你随心所拍

2024-04-17 阅读877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2020年08月28】日前佳能发布了针对EOS R5单反的第一个固件新机,优化了备受批评的过热问题。7月中旬,佳能正式在国内发布了新一代全画幅单反ESO R5/R6系列,其中R5首发8K视频录制,实测在这点上确实可以说是8K神器,售价25999元起。

然而,伴随EOS R5最多的不仅是画质、视频,还有相机过热问题,拍视频时发热较大,导致相机要关机冷却。

根据佳能官方的解释,EOS R5是佳能全画幅无反相机的最新产品之一,提供了领先的对焦、高分辨率及高速率的视频录制功能,全画幅传感器、高比特率等功能组合不可避免地会带来大量热量,这将限制录视频的时间。

在录制8K视频时,EOS R5最多也就持续20分钟,录制4K视频长则35分钟,短则15分钟,看具体的画质设置。

由于机身结构固定了,EOS R5的发热问题最可能的改善还是得从固件着手,发布一个半月后第一版固件1.1.0就上线了。

这版固件除了修复一些设置错误及存储卡、镜头的问题之外,最主要的升级时下面这几条:

·当使用HDMI显示:相机+外置监视器的时候,[Overheat control: on](过热控制:开启)设置启用的时候,发送信息通知用户

·提升了视频拍摄中的温度检测和时间控制。

·此外,室温环境下短时间内视频、重复开关机器下的总的视频拍摄时间延长了。

简单来说,这两个升级就是优化了EOS R5的发热及发热控制对用户拍摄视频的影响,延长了用户可用的4K/8K视频拍摄的总时间。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