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机皇发布在即,带你回顾三星 Galaxy Note 系列

2023-12-27 阅读368 评论0 喜欢0

8 月 8 日凌晨 4:00 三星就要发布新一代旗舰 Galaxy Note 10 了,所以,咱趁着发布会前的这点时间就来聊聊之前发布的那些 Note 吧。

第一代 Note 发布于 2011 年秋季,大屏+ 256 级电磁笔 S Pen 的组合惊羡了世人。再加上强悍的硬件配置和首批 720P 级别屏幕的加持,直接将当时就转向强势的三星推至顶峰。

一年之后发布的 Note2,或许是 Note 系列历史上最受认可的产品,S Pen 升级到了 1024 级,颜值和性能都在当时无可挑剔,甚至很多人对白色手机的喜爱,就来源于 S3 和 Note 2 这一代手机的印象。

此后的 Note 3 开始,三星的设计风格从圆润转向方正,后盖和边框质感也在尝试。但 Note 3 的存在感相比前代弱了不少,在我的记忆里,似乎只有率先才有 3GB 内存这个标签。

Note 4 可以说是和 S 系列配置差别最大的一代,Galaxy Note 4 上采用的 Exynos5433 是 Android 第一款 64 位 SoC,尽管实际用起来还是 32 位模式,顺带一提,S Pen 也从这一代上升级到了 2048 级压感。

当然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同期的 Note Edge,首款柔性 AMOLED 面板和侧屏功能相当惊艳。

Note 5 按道理是最有竞争力的一代,毕竟 Exynos 7420 面前高通阵营一个能打的都没有。不过 Note 5 却是三星 ID 最缺乏亮点的一代,尤其对比 S6 edge+,只有 S Pen 算个卖点。

Galaxy Note 7,悲剧就不多说了,尽管它是下两代 ID 的奠基人,硬件配置和卖点也很多,差点掀翻隔壁 iPhone 7。

悲剧嘛肯定是要弥补的,半年之后的 Note FE 人称老铁版就负责了这一工作。印象里和 Note 7 只有电池不同,不过国内没有上市。

Note 8、Note 9 在 ID 上是 Note 7 的全面屏版,而本质也只是 S8+ 和 S9+ 的商务版,好吧。越来越保守的三星在竞争力上的弱势,这两年的 Note 系列体现得尤为明显。希望今年的 Note 10 能开窍吧。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