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Note顶配版VS魅族MX4 Pro对比评测

2023-12-17 阅读527 评论0 喜欢0

小米note顶配版鉴赏会已于昨日召开,而顶配版小米note价格也不出所料地达到了3299元,那么小米Note顶配版究竟有哪些升级?失去价格优势的顶配版小米Note能否在华为P8、魅族MX4 Pro等强机围剿下继续创造辉煌?通过本文小米Note顶配版与魅族MX4 Pro的对比评测来一探究竟。

虽然开年以来,各大厂商相继更新了自家的产品线,但目前魅族依然按兵不动,2014年底所推出的MX4 Pro依旧是魅族的旗舰产品。细心的网友可能会发现,MX4 Pro其实已经融入了一些超前的属性,比如2K+的屏幕和指纹识别等,相比之下,小米Note顶配版只是晚来了一步。下面就让我们将从硬件、音频和外观三个方面来了解这两款产品,看看谁才是真正的巅峰旗舰。

小米Note顶配版配置领先,发热续航存在隐患

小米Note顶配版这次搭载了高通最新的顶级SOC骁龙810,相比目前主流的骁龙801,前者将制程更新到了20nm,拥有四颗Cortex-A57核心和四颗Cortex-A53核心的新一代64位架构。内存也替换成4GB的LPDDR4,并拥有64GB的存储空间。

反观魅族MX4 Pro则采用了三星Exynos5430,虽然同样采用了20nm的制程和四颗A15+四颗A7的八核心组合,但不支持64位架构让人感到有点遗憾。总体来看,在性能方面小米Note顶配版相比MX4 Pro有着较大的领先优势,小米依然可以高喊"不服跑个分"。

而抛开性能,我们也要对小米Note顶配版能否驾驭高通骁龙810巨大的发热量表示怀疑,较早前发布的HTCM9便因为机身巨大的发热量,而不得不将骁龙810降频使用,同样的情况难免会在小米这款新机上出现,相反MX4 Pro采用的Exynos5430通过较长时间的使用,能够最大限度的发挥出性能的优势。

在屏幕和摄像头方面,小米Note顶配版将屏幕升级为2K(2560x1440)的分辨率,达到了515ppi,屏幕尺寸则为5.7英寸。负液晶技术和广色域等此前颇受好评的卖点也一并继承了下来。摄像头则沿用小米Note身上的索尼第二代堆栈式传感器,像素达到了1300万,而得益于光学防抖的加持,小米Note顶配版应该能延续夜间成像的优势。

魅族MX4 Pro的屏幕则拥有名为2K+(2560x1536)的分辨率,更小的屏幕尺寸(5.5英寸)让其ppi达到了546,相比小米Note顶配版在显示上要更加细腻。另外,MX4 Pro也融入了Nega负液晶显示技术,屏幕对比度达到了1500:1,亮度高达450cd/㎡。而在摄像头方面,MX4 Pro采用了2070万像素的索尼IMX240传感器,面积为1/2.3英寸。在成像上会更加细腻,但是夜间拍照由于缺乏光学防抖的支持相比小米Note顶配版会显得有所不足。

同样水准的音频芯片,调教体验软实力

小米Note顶配版采用ESSES9018K2MDAC芯片,这也是"变态设计"的基础。信噪比达到了127dB,称得上是顶级水准。这颗芯片也同样出现在了MX4 Pro身上。另外小米Note使用了双晶振设计,分别对应44.1kHz、48kHz以及其倍频频率。放大电路也颇有特色,采用左右声道独立的二级放大设计,由两颗ADIADA4896和TIOPA1612构成。ADA4896负责电流电压转换,OPA1612负责后级放大。

在DAC上魅族MX4 Pro也采用了ESSES9018K2MDAC芯片,同时在运算放大器上也同样配备了OPA1612,拥有极低的失真,1kHz失真仅为0.000015%,除此之外,魅族还在手机当中引入了无源滤波技术,能够减少数码噪声进入运放干扰音频信号,真正还原声音的本质。

总的来说,两款机型在音频播放方面可谓旗鼓相当,但是不得不说的是魅族Flyme内置的60万首无损音乐,能够为音乐爱好者提供更为便捷的听音体验。

小米Note顶配版外观好看,但更显脆弱

小米Note诞生之初,不少粉丝和用户对其双面玻璃的设计纷纷给予了好评。诚然,曲面玻璃的引入一改以往小米塑料感十足的毛病,让手机变得更加时尚。而这次小米Note顶配版更是采用了土豪金配色的金属边框,整体外观更为惊艳。

而魅族MX4 Pro则延续了家族式的设计基因,弧形的后盖能够带来极佳的握持手感,正面虽然将小圆点换成了实体按键,但不要忘记其中融入了按压式的指纹识别传感器。从目前用户的使用情况来看,该指纹识别器拥有出色的识别能力和识别速度,在体验上丝毫不逊色于苹果的TouchID,是MX4 Pro形成差异化的一大卖点。

虽然在材质的运用上,MX4 Pro并没有小米玩得出彩,但不要忘记其依然拥有银翼、熊猫、金色等多个版本可供选择。小米Note顶配版的玻璃材质虽然精致耐看,但是不可避免的会有着更高的碎屏风险,戴套使用在所难免,但这样的话外观也就和普通手机无异了。

总结:

总的来说,小米Note顶配版拥有更好的性能,更为精致的外观,这些都能够成为你购买它的原因,但是面临的风险也大大,续航、发热、碎屏等都是需要考虑在内的。而魅族MX4 Pro功能性上则显得更为完善,多样的配色、指纹识别、更好的握持手感等都无愧于"更好用的大屏手机"称号,实用性更显出色。另外不得不提的是小米Note顶配版价格为3299元,而64GB版本的MX4 Pro则为2799元,高达500元的差价让你不得不三思而后行。

小米Note顶配版鉴赏会现场真机实拍

小米Note顶配版配备5.7吋2K屏,4GB RAM,S810处理器,本月中旬上市,全国小米之家均支持免 费刻字服务。此外雷军表示,小米Note 是市面上最好的S810处理器,玩游戏温度不会超过37度。

小米Note顶配版性能究竟如何,请关注后续带来的小米Note顶配版对比小米Note性能评测。在此之前,先看看我们前往小米Note顶配版品鉴会记者带来的现场真机实拍。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