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器升级 我才是王者?魅族MX4 Pro详细评测

2024-01-28 阅读374 评论0 喜欢0

经过四场发布会与四款新机登场,魅族终于完成了其2014年奔跑的一年。相比起更具战略意义的魅蓝系列与针对性更强的MX4而言,作为正统续作的MX4 Pro似乎显得有点曲高和寡。当这一款带着Hi-Fi音质与更强更大的特性登场时,MX4 Pro能否扛起王者称谓呢。

虽然名字带着一个Pro,代表的是加强和专业版。但我相信无论对于魅族还是煤油来说,魅族MX4 Pro才是正儿八经的MX3升级版,才是魅族新一代旗舰。其实就从各方面的硬件配置以及价格定位,都能看出MX4 Pro是作为魅族的正统续作。

作为真正的王者定位,魅族MX4 Pro自然在硬件配置上不逊色于人。依然贯彻自己定义的黄金比例,15:9的5.5英寸屏幕使用了2K+分辨率,带来更好的视觉体验。来自三星的传感器似乎成为惯例,在MX4 Pro上使用的Exynos 5430带来多少性能更是值得考量。而后置全新的2070万像素摄像头和新的拍摄算法,让人期待的很。

当然在MX4 Pro上,能看到魅族更多且更野心的尝试。MX4 Pro是魅族第一台能够称之为Hi-Fi音质的手机,更有趣的是搭配推出的EP-21HD有着奇妙的化学反应。标志性的圆形Home键变成了指纹识别器,这个名为mTouch的背后的mPay才是最大的布局,搭配在Flyme 4.2中正式登场的生活服务,有着更大的想象空间。

从发布时间来说,魅族MX4 Pro并不是魅蓝那样的收宫之作,但无疑代表着魅族目前最大的野心与实力。

外形设计:

就外形设计而言,魅族在2014年发布的四款产品明显的保持高度相似,这也许就是加深家族设计的一种做法。其实从名字上就能看出,MX4 Pro可以简单的看成是MX4的大屏加强版。MX4 Pro与MX4就外形设计以及按键布局等各方面,都保持高度的一致。

MX4 Pro上的多种细节表现,在MX4上已经有进行详细的介绍了,也让这回MX4 Pro似乎少了点新意。此外可能由于屏幕的原因,MX4 Pro的边框并没有MX4上的2.6mm这么有视觉冲击感,但同样是优异的很。

作为一个材质控来说,我对魅族MX4与MX4 Pro的铝合金边框以及阳极喷砂工艺给予赞扬。相对而言,MX4 Pro的CNC高光边相较MX4要宽些,对于工艺的要求也更高。

当然与MX4相同的是,MX4 Pro为了降低碎屏可能,在边框依然使用点胶工艺。而这回的点胶工艺也并没有比MX4好多少,依然存在于面板色差明显、点胶材质溢出毛躁等问题。只能说为了窄边框,这些是需要妥协的。当然这个点胶工艺带来的效果确实不错,在MX4上也经过了实际意外实验,确实很好的降低屏幕破碎的可能。

如果说MX4 Pro,亦或者魅族家族设计有让人不满的地方,我想最多反应的就是其电源键位置摆放了。对于一款屏幕尺寸达到5.5英寸的智能手机而言,虽然加入屏幕双击唤醒、语音唤醒亦或者指纹识别,在某些程度降低日常使用对电源键的需求,但我想锁屏的时候你总会想侧面的电源键在哪。

魅族一贯将其圆形Home键同时作为LED指示灯进行相同的提醒,那么在MX4 Pro上会是如何呢?众所周知的是,MX4 Pro中加入了指纹识别器,位置就在Home键上,是没有集成LED灯的。而MX4 Pro的做法就是将指示灯回归到大部分智能手机的位置,也就是在传感器旁边。但奇怪的是,最初的Flyme OS版本中充电时会亮起显示,但在最新版本中则取消该动作,真让人摸不着头脑。

在MX4详细评测中,我们发现其后盖与边框有着明显色差,合体后也有明显缝隙,严重影响了视觉效果与握持手感。这自然是由于边框与后盖材质不同原因,也与工艺有关。魅族也表示其已经改善了后盖工艺,采用的是匹配多个后盖来选择最优进行发货。这一个说法在我们后续收到的零售版中表现的很好。(当然色差情况依然存在,这对于两种不同材质来说是必然的事情了。)

魅族MX4 Pro与MX4在后置摄像头的硬件配置都是相同,使用的是来自索尼的2070万像素IMX220传感器。但镜片保护玻璃上,MX4使用的是大猩猩强化玻璃,而MX4 Pro则是蓝宝石玻璃。或许就是这一点的原因,使得MX4 Pro后置摄像头凸起相较MX4要更为明显些。

MX4 Pro上最让魅族炫耀的,自然就是这个“首个在Android上实现正面按压式”的指纹识别了,位置就在Home键上。魅族MX4 Pro的指纹识别使用的是来自汇顶科技的GF66X8方案,宣称能够实现360°使用、0.5秒相应和508DPI识别精度,在技术参数上相较iPhone要更为强大。当然具体的使用体验我们将会在下文进行单独撰写。

屏幕对比:

魅族追求的是“更好用的大屏手机”,其解决方案就是尽可能的窄边框,并且这个也基本成为每一款新产品的宣传卖点之一。5.5英寸的MX4 Pro相较同屏幕尺寸产品在宽度上就已经有很好的优势,相较5.36英寸的MX4也就宽了1.8mm,体积控制的相当好。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