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10渲染图:屏下挖孔摄像头+全系骁龙8150

2024-03-19 阅读387 评论0 喜欢0

最近如果有换机需求的网友或许可以再等等,因为距离三星年度旗舰GalaxyS10发布不足三个月。这款手机是少数让笔者期待的手机,因为这款手机将首次使用屏下摄像头技术,抛弃刘海屏等异形屏,屏占比例进一步提升。相对其他异形屏手机,这款三星S10可谓是真全面屏手机。

三星S10渲染图

根据爆料大神@evleaks在推特上最新披露的消息称,三星S10系列将采用Infinity-O挖孔屏(屏内摄像头技术),其屏占比将达到93.4%。并且三星S10还将搭载超声波屏下指纹技术,首次配备覆盖标准/广角/长焦的后置三摄,以及预装基于AndroidPie的One UI系统等等。

事实上,关于三星S10采用屏内挖孔前置摄像头早已经有三星内部人士在微博上透露过。此番爆料也再一次印证了爆料的真实性。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屏内挖孔前置摄像头并不是真正的屏下摄像头技术。主要特色是在显示面板上冲压出一个圆形孔以供安放前置摄像头,并且前置摄像头的周边还可以正常显示。同时由于摄像头被设置在了屏下,所以其他前面板的器件被隐藏处理后将会极大的提升屏占比。

三星S10渲染图

一直以来,三星都不认同iPhone的刘海屏设计,而挖孔屏却是替代刘海屏的完美方案。挖孔屏顾名思义就是在屏幕上直接开孔,并塞入摄像头、传感器等元件。在保证用户体验的同时,又能提升手机屏占比,比苹果的刘海屏高明了不少。

除了开孔屏外,另有爆料人士@BenGeskin透露三星S10入门款有可能搭载骁龙845或骁龙8150处理器的说法。不过据三星内部人士表示,包括SM-G930/G973/G975在内的三款S10系列机型都将搭载骁龙8150处理器,并不存在骁龙845处理器一说。另外,今天三星发布新一代移动平台旗舰SoC,Exynos 9820。这款旗舰级别的SoC并非采用7nm制程工艺而是基于三星8nm LPP FinFET工艺打造。虽然比不上7nm工艺,但是相较于10nm LPP工艺,功耗也降低了10%。这款SoC今年年底量产,可能首发明年二月份发布的三星S10,也就是说三星S10可能会有Exynos 9820版本。

三星Exynos 9820

此外,根据三星培训讲师在微博上的爆料,三星全系产品从明年年初开始,全部实行6+128GB的基础配置,所以并没有所谓的4+64GB版本推出。不过尽管是128GB起步,但是三星并不会采用最新的推出的UFS3.0闪存技术,原因则是骁龙8150和三星即将推出的Exynos 9820处理器并不支持这项最新的闪存标准。

值得注意的是,不同于国产安卓手机的屏下指纹识别只能在特定狭小的屏幕范围内识别指纹,三星S10系列这次采用的超声波屏下指纹技术可以让用户在显示屏的1/3区域实现指纹识别,局限性较小。

三星S10渲染图

另外,据PhoneArena的消息,Galaxy S10的手机电池容量将暴增至4000mAh,续航能力大大提高。不过为了可以在结构上位电池预留更多空间,三星S10的后置三颗摄像头需要采用水平排列。

整体来看,三星S10无论是在颜值还是性能方面都是当之无愧的安卓机皇,随着爆料信息越来越多,也让不少消费者对其愈加期待。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