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5.0骁龙810 nubia Z9 Max评测

2022-05-04 阅读300 评论0 喜欢0

【手机中国 评测】现在智能手机产业发展如此之快,不论是时间上还是精力上,各大厂商想要更好生存都要付出加倍的努力。努比亚在2015年无疑是忙碌的,从MWC前周杰伦入股和昆凌曝光新机,到MWC中有关nubia Z9 Max手机的全面曝光,再到3月26日下午召开新品发布会,一连串的事件让作为看客的我们目不暇接,庞大的新闻信息量也证实了努比亚今年的不平凡。

nubia Z9 Max售价2499元

作为努比亚今年工作的重点,刚刚结束的努比亚新品发布会的确给我们带来了非常多的惊喜,从双镜面到阳极氧化铝,全新的设计元素让我们领会到努比亚的用心。当然最吸引人的还是最新的NeoVision 5.0,相比上一版本它改动非常大,传统的Auto、Pro、Fun三大模式消失不见,全新的界面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

nubia Z9 Max

笔者给大家带来的产品是nubia Z9 Max工程机版本,就是在MWC曝光的那款手机。虽然德媒视频中已经对这款手机的外观进行了一连串的介绍,但其实它和国内发布的真机之间还是有一定的差异,尤其是硬件配置部分更是差别不小。这样的一款旗舰售价仅2499元,目前是2500元档性价比最高的产品。那么既然我们第一时间拿到了真机,那么笔者就闲话少叙,马上进入正题吧。

这是一个近乎全新的设计

在国内手机产业竞争激烈的大背景下,想要兼顾创新设计和产品利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对于要向高端品牌转型的努比亚来说,想要打出差异化这步旗,创新是必须的,于是我们就见到了近乎全新设计的nubia Z9 Max。

nubia Z9 Max

其实,双镜面设计并不算是个全新的设计,它从iPhone 4时代就已经开始流行了,索尼历代产品都是采用双镜面风格设计。但不可否认,相比那些或光面或磨砂全塑料风格,双镜面本身就代表了一种态度,即便是牺牲良品率也要把手机做好的态度。

nubia Z9 Max采用双镜面设计

相比普通塑料材质,双镜面玻璃设计让nubia Z9 Max拥有更好的光泽度,前后双镜面相互对称,背部玻璃面板上的纹理立体感很强,手机触感很顺滑。众所周知,玻璃材质比较容易沾染指纹和刮花,指纹是普遍存在的问题,这个无法避免。至于刮花的问题,努比亚专门把玻璃周边加入一圈稍稍突出的塑料包框,在平放手机时能够很好的保护玻璃不和桌面接触,有效的起到了保护的作用。

采用阳极氧化铝中框

和镜面玻璃面板相呼应的是它这个阳极氧化铝的边框。据悉,nubia Z9 Max边框经过了CNC铣削、打磨及抛光、喷砂、阳极氧化上色和高光倒角等复杂工艺制作而成,为的就是提高它整体质感和手感,最后的手工打磨也保证了最舒适最贴合用户手部的弧度,高端喷砂工艺也赐予Z9 Max肌肤般的触感。

按键接口打磨很细致并且无松动

对于大多数金属中框手机来说,按键于接口的耦合度一般都没有塑料的高,甚至会出现较大程度的晃动感。不过nubia Z9 Max并没有出现这个问题,甚至每一个开模口都打磨的很细致。

比想象的要厚一些

第一时间看到这个阳极氧化铝中框,笔者一度认为它就是nubia Z9 Max的全部厚度,但事实证明并不是这样。在真机中框上下的面板厚度均为1厘米,加上约5厘米的金属中框,整机厚度约为7厘米左右。由于面板和中框之间存在的高度差,手机握在手中不会轻易滑落。

很有份量的一款手机

说到手感,165克nubia Z9 Max称不上是一款轻便的手机。对于手机自重每个人有不同喜好,笔者本身属于手感党,稍有份量的手机握持手中很有存在感。

努比亚传承的设计细节

在其他设计风格上,nubia Z9 Max尽量的保持了自身标志性品牌基因的传承,像红色圆圈HOME键、可以自定义的小红点底部按键以及那红圈包裹的摄像头都是努比亚专属元素。

支持双卡双待+mirco SD卡扩展

和所有的努比亚产品一样,全网通是nubia Z9 Max的一大卖点。该机支持4G全网通双卡双待,即国内所有4G网络都可以使用。据努比亚官方介绍,这款手机支持7模18频,4G理论下载速度最高达150M/秒。在扩展方面,该机最大支持128GB MicroSD(TF)卡和128GB OTG外接U盘,也就是说最高容量扩容可达256GB。

全自动模式拍照媲美iPhone 6?

如果说智能手机是替代传统卡片相机的产物,那么努比亚就是智能机向单反相机进军的一个标志。努比亚专属的NeoVision也随着产品的升级逐渐更新迭代,到了2015年,NeoVision已经更新至5.0版本,它的拍照界面已经不是之前的Auto、Pro和Fun三大模式主导了,取而代之的是全新的操作方式,当然默认进入相机时依然是全自动模式。

拍照一直都是努比亚手机的主打

更新后的拍照界面

根据努比亚的说法,nubia Z9 Max手机上的Auto模式是经过深度优化的,其拍照效果已经可以和备受好评的iPhone 6相媲美,甚至在细节方面已经超越了iPhone 6了。事实是这样吗?对比见分晓。

nubia Z9 Max样张

iPhone 6样张

这是nubia Z9 Max和iPhone 6在全自动状态下拍摄的一组对比图,在同一场景下,两款手机有着各自不同的表现。在拍摄颜色丰富的景物时,iPhone 6强调色彩还原,样张和肉眼所见无明显色差。相比而言nubia Z9 Max的色彩偏重一些,还原度有待提高。在拍摄白色桃花时,nubia Z9 Max把花朵的白色正确的表现出来,而iPhone 6拍摄的白色桃花偏红严重,色彩已经失真。

nubia Z9 Max样张

iPhone 6样张

在这两轮对比中,nubia Z9 Max和iPhone 6互有胜负,由此可见Z9 Max的确在自动模式上做了不少优化。由于笔者手中这款是工程机,未来零售版手机在拍照方面相信会有更加优秀的表现。

新功能+新界面=更好的拍照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最新NeoVision 5.0中全自动模式拍照也是默认可以调节对焦测光分离的。为了更好的方便用户使用,努比亚已经把这个功能集成到了每个模式中,以便用户随时调节,不用像之前那样必须进入Pro模式了。

进入专业拍照模式

如果还是觉得自动模式不过瘾,进入专业拍照模式也是非常简单。横屏模式下点击右上方的专业按钮即可进入专业模式,在此模式下我们可以根据需要调节曝光补偿、快门速度、白平衡、ISO和焦距,这些参数默认都是在自动档上的,如果你调节完觉得不满意,点击调节曲线下方的按钮可以重置到默认状态。

Fun模式藏哪了?

如果你是一个努比亚手机的老用户,一定会觉得好像这个新版本相机缺少很多功能,像Fun模式下的很多娱乐功能都消失不见了。其实事实并非如此,我们只需要在拍照界面下向右滑动即可进入nubia相机家族,这里有你熟悉的很多功能,基本上我们可以认为它就是之前的Fun模式。

nubia相机家族功能很多

目前nubia Z9 Max中的nubia相机家族共有八个选项,首先是标准相机,是提供快速返回Auto模式的入口。然后依次是光绘相机、实时特效、电子光圈、全景相机、慢门相机、星轨相机以及短视频。

nubia相机家族功能很多

值得注意的是,在不同的拍照选项下,可调节的选项也会有所不同。比如在电子光圈高级选项下,我们可以手动调节光圈、快门补偿以及白平衡和焦距,但不能调节ISO,这就是不同拍照功能的差异。也就是说,nubia Z9 Max每一个拍照功能都有专属自己的高级选项,可见其拍照能力的强大。

实拍样张到底给力否?

从镜头参数来看,该机拥有一枚1600万像素后置(索尼IMX234堆栈式传感器,F2.0光圈)+800万像素(索尼IMX179背照式传感器,F2.2光圈)前置镜头。并且前面我们可以获知,nubia Z9 Max拥有强大的拍照功能。

摄像头参数很豪华

nubia Z9 Max近景样张

但对于用户而言,实际拍照样张的表现才是最重要的,毕竟理论只是理论,实践才是真理。经过实拍测试,nubia Z9 Max近景样张色彩还原度很高,样张整体白平衡把握的非常准确,没有偏色现象,并且画面纯净度很高,看起来很通透。

nubia Z9 Max远景样张

iPhone 6远景样张

nubia Z9 Max的100%比例原图

iPhone 6的100%比例原图

没了雾霾的干扰,远景拍摄就无需考虑那么多外界因素了。从和iPhone 6的远景细节对比,1600万像素的nubia Z9 Max优势明显,远景细节解析力表现超越了iPhone 6。

nubia Z9Max微距样张

iPhone 6微距样张

微距表现力方面,优秀的背景虚化效果把主体物突显的尤为清晰有致。nubia Z9 Max和iPhone 6均表现出强劲的微距拍照能力,两机可谓伯仲之间不分胜负。相比而言Z9 Max极限微距距离更近一些。

nubia Z9 Max夜拍样张

专业模式下的夜拍效果

对于以单反级拍照功能著称的nubia手机,夜拍能力如何呢?在自动模式下,Z9 Max拍摄主要照顾全局光线,整体样张明亮,噪点相对也多一些。不过如果你是一个喜欢玩手机的用户,那你也可以通过调节ISO、快门速度等参数,调节你想要的夜拍亮度。

低调!这是最强骁龙芯

在智能手机高速发展的今天,硬件配置这个概念已经逐渐淡化了,尤其对于这些准旗舰级产品更是如此。不过硬件参数依然是手机间对比的硬指标,高低胜负还是有差距的,所以罗列配置信息还是有必要的。

nubia Z9 Max的硬件配置

屏幕方面,nubia Z9 Max采用一块5.5英寸1080p级别夏普CGS屏,显示技术依然是IPS保持不变。虽然相比2K屏还有一定差距,但对于一般消费者来说1080p屏幕其实已经够用了,401ppi的像素密度已经看不到明显的像素点了。

屏幕表现给力

搭载目前最强的64位架构高通骁龙810八核处理器,并内建3GB LPDDR4双通道运行内存,拥有eMMC 5.0(读写速度约200MHz)的16GB容量ROM,整体配置绝对是旗舰级。这样的配置让nubia Z9 Max在正常操控过程中没有出现任何卡顿现象,4K视频、大型3D游戏也是轻松应对。

全新系统UI,清新范儿

相比外观设计上的改变,nubia Z9 Max在系统层面的变动同样非常大,它搭载的nubia UI 2.8.1给人的最直接印象就是图标变大了,主屏界面上的图标从一行五个缩减了四个,界面看起来清爽了不少。不过之前被诟病的图标样式不统一问题依然存在,UI缺乏整体的清爽感,所以努比亚还需要进一步的优化。据靠谱消息称,nubia UI 3.0版本会随着新旗舰nubia Z9一起登场,到时候界面会有什么改变呢?让我们一起期待。

系统UI改动不小

其实nubia UI 2.8还在一些细节之处做出了自己的改变,之前那超长跨度的锁屏界面也回归简单,不论是解锁、拨号还是打开相机都能一手操控。一同变化的还有下拉菜单和后台管理,它摒弃了之前那近乎强制性的扁平化和线条化,视觉上看起来更加舒适。

下拉菜单和后台管理界面

虽然说现在第三方软件商店哪都找得到,但应用商店在一个完整的系统UI中还是必须存在的。nubia UI 2.8就一下提供了应用中心和游戏中心两个软件商店,这也是努比亚手机首次采用自己商店,基本上主流软件游戏都可以找得到并且都是最新版本。

努比亚新增的应用中心和游戏中心

主题资源是否丰富很多时候都决定了一个系统UI的生命,就拿MIUI来说,喜欢MIUI的用户中有很多都是奔着主题来的。而努比亚显然意识到了这一点,随着新系统图标和布局的改变,主题库也逐渐丰富起来。不同样式风格的主题应有尽有,其中还有不少都是网友自行制作的,

多种风格主题可选

除此之外,全新nubia UI中的例如nubia电工、牛盾等经典软件也有了一定程度改变,之前经典的努比亚视界也更名为“视界”,它们的主要改变还是体现在界面上,总体变得更加简洁了,常用的功能也都放在了显眼的位置,整体体验提升了一个档次。

牛仔电工和牛盾

分享照片的(努比亚)视界

整体来看,全新的nubia UI 2.8.1的系统相比之前可以说是个蝶变的过程,此前一直都被诟病的问题被逐个击破,丰富的主题资源也为了增添了许多个性化的元素。未来的nubia UI会如何发展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总结:

我们在Z9 Max身上看到了努比亚给我们呈现了很多的改变。这是一款近乎全新的努比亚手机,从全塑料到双镜面玻璃,证明努比亚已经意识到做工对手机的重要性。

nubia Z9 Max

而在软件层面,全新基于Android 5.0的nubia UI 2.8.1给我们带了更加清新的界面,随之而来的NeoVision 5.0更是让我们看到了努比亚手机在拍照功能方面下的功夫。一句话总结,全新的外观设计、全面升级的硬件配置、全新的系统UI相结合造就了有态度的nubia Z9 Max。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