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去年卖了近千万手机 官方网站也有了变化

2024-01-09 阅读427 评论0 喜欢0

 同事新换了一部手机,不是华为、小米,不是OPPO、vivo、不是苹果三星,而是诺基亚,当时还有点嘲笑同事的诺基亚情结,而同事说了这样一句话:“这款诺基亚手机卖的很火,一千多元,年销量近千万台!”瞬间震惊。

  诺基亚的情怀有目共睹,诺基亚的坚守自己系统至死不休,甚至卖身给微软之后,还是要在智能机市场上做出自己的系统来,结果,在苹果、安卓已成大势下,诺基亚又一次无功而返,诺基亚缺少的不是质量,而是一个安卓系统而已,一旦诺基亚+安卓系统,2017的爆发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随着诺基亚的悄然崛起,在营销渠道上是如何做的呢?官方网站则是一个不容错过的地方,访问网站的最简单方式就是用上搜索引擎,当然百度度娘是首选,然后输入诺基亚,头条是个广告,点击后直接进入京东诺基亚直营页面,下面一条是诺基亚的天猫手机馆,点击直达天猫诺基亚销售页面,第三条出现了一个一加手机,不知道什么原因。这三条都是广告页,然后第四条就是诺基亚官方网站,在百度上有一个蓝色标记“官网”字样。

  点击进入诺基亚官方网站,首页是大量的图片,而且为了迎合移动手机端页面,采用下拉的网页形式,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下拉式网站已经成为标配,有趣的是,每个图片链接二级域名,诺基亚安卓主打手机诺基亚6自然是第一个图片,图片是一对母子的笑脸,显然诺基亚对自己的付出,定位于情怀,介于老人和年轻人之间。

  点击产品图,进入产品页面,布局和淘宝的商品很像,不过最后是价格页面,点击后直接进入苏宁电商网站,这个挺有意思,百度一下京东、天猫都做诺基亚推广,而诺基亚官方网站则直达苏宁,不管怎样,官方网站直达电商网站,是诺基亚一直的风格。

  在诺基亚官方网站下一条,是关于诺基亚的新闻,相关报道:“诺基亚每季度销售的智能手机数量持续增长,2017年HMD在全球智能手机销量的份额为1%,共计845万部。”目前诺基亚占据1%的手机市场,算是一个不小的奇迹,因为一个已经“死去”了好久的手机公司,轻易就拿到了1%的市场份额,这和国内一些手机品牌大谈情怀,结果价格死贵,质量不敢让人恭维比较,要强很多了!

  诺基亚的崛起,占据1%的市场就说崛起未必有点早,但是,诺基亚的一些改变还是值得学习的,首先,终于向安卓低头,在智能手机性价比差不多的今天,IP很重要,诺基亚凭借多年的口碑,始终拥有忠实的粉丝,其次,价格很亲民,诺基亚最早的手机,就以结实价格不高也获得了大众的认可,小米曾经颠覆了手机市场,然而其诸多“算计”和价格不断向高价智能机方向发展,而且智能机很普遍的情况下,还搞所谓的“饥饿”营销,一部手机两个价格,难免是让用户不爽,而此时的诺基亚手机,定位在二千元以内,绝对有价格优势。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团购起家的新美大,网约车滴滴,如今修成正果,向着千亿元俱乐部防线迈进,可是,它们的服务质量真的如从前吗?要不为什么有横空出现一个拼多多,价格永远是主导用户消费的一个重要参数,而诺基亚似乎深谙此道,用低价智能机渐渐拼的市场,惠而不贵,才算王道!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