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强的华为手机,华为P9全面解析

2024-03-28 阅读1847 评论0 喜欢0

近段时间,华为和徕卡合作推出的首款双摄像头旗舰手机华为P9,一时间引起了空前关注。究竟这款手机是否如同广告所言那般厉害呢?双摄像头仅仅只是多了一个摄像头吗?麒麟955芯片强劲到何种地步?带着许多疑问,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华为P9的真实表现如何。

作为国产高端手机的代表作品,华为P系列的每一代产品都有令人印象深刻的特征。华为P9采用了金属一体化机身构造,正面由2.5D弧面玻璃覆盖,机身正面呈现的CD纹路效果,指示灯被隐藏在听筒内。此外机身正面没有任何实体按键,这些设计被有机地融在P9身上,使得华为P9看上去简约利落而极具质感。

背面采用了航空级铝合金材质,全新的3D指纹信息识别技术。最引人触目的当然是双摄像头以及逼格满满LEICA标志,关于P9的成像表现我们将在后面说到。无论是正面还是背面无一在展示着华为强大的工业设计能力。

华为P9搭载了基于Android 6.0的EMUI 4.1系统。EMUI系统经过这些年的发展,目前已经相当成熟。安全防护、后台清理、云存储、语音助手、全局搜索、驾驶模式、运动监测常用服务一应俱全,极大地符合国人使用习惯,对于国人而言EMUI系统可谓是使用起来是非常便捷的。

配置方面华为P9搭载了目前最强的华为自主研发芯片——海思麒麟955。这款芯片台积电最新的16nm FinFET Plus先进工艺制造,并集成Cortex-M7架构的i5协处理器和双ISP单元,其CPU运算性能甚至超过了有着10核心优势的Helio X25。

此外,华为P9提供了3GB RAM+32GB ROM以及4GB RAM+64GB ROM两种内存组合的版本,采用5.2英寸1080P分辨率的TFT屏幕,内置3000mAh容量电池,USB Type-C接口、支持快充和全网通网络制式。不仅处理器够旗舰,其他方面也是足够优异,整体并无明显短板。

这次华为P9最关注的部分肯定是它的拍照表现了。后置的平行双摄像头像素均达到了1200万。双摄像头分别采用了索尼IMX286 RGB传感器和Monochrome单色传感器(黑白+彩色双摄像头组合),彩色镜头负责捕捉色彩信息,黑白镜头则可以加强细节表现力。激光对焦、反差对焦以及深度对焦三种混合对焦方式,保证了不同的环境场景下,华为P9都能快速准确的完成对焦。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P9的相机还采用了华为和徕卡共同设计的拍照界面和系统,提供了三种成像色彩风格以及徕卡经典的快门声音。

黑白相机可以说是徕卡的特色,在华为P9上面也可以体验到徕卡独特的黑白成像风格。华为P9凭借着独特的黑白摄像头全面记录光感信息。比起绝大多数手机使用黑白滤镜都能拍摄出黑白的照片,华为P9黑白相机拍摄出的黑白照片更具层次感。

华为P9相机的大光圈拍摄功能也比较有趣,拍摄的时候可以将光圈调到F0.96至F16。完成拍摄后,还可以对照片对焦位置和光圈值进行调整,整体效果犹如全焦拍摄,通过后期可以更换对焦点,而进行二次创作。

不仅是配备了目前性能最好的CPU和极具特色的双摄像头,手机整体更是透露着高端手机的质感,华为P9可谓是史上最强的旗舰手机。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