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 6 Plus体验不一样的感觉

2022-10-23 阅读269 评论0 喜欢0

在跨越13款新机的等待之后,魅族终于在PRO 6 Plus上带来了三星Exynos 8890处理器,了却了在使用MTK处理器的一整年里没有旗舰产品的心愿。在谈128G的满血版表现之前,PRO 6 Plus硬朗新造型上的一段微弧设计向众人表明了自己的高端定位。

▲4G+128G版PRO 6 Plus

设计

为什么这样说呢?从魅蓝note2开始,魅族其实就开始完全舍弃了MX3上对后盖R角的极端追求。精妙的R角的确塑造了艺术品般的外观和好手感,但内置的电池却始终是规则的形状,为了能够放进更大的电池,机身也就是越规则越好。

这种方案在魅蓝产品线上开始试水后,随之大电池长续航广受好评的畅快体验也证明了,这是当时最好的选择。一直到小屏旗舰PRO 6,在手感塑造上使用2.5D玻璃+圆弧的设计取代复杂R角,这才又达到了另一座高峰。可是PRO 6 Plus的处境让它不能够直接沿用这一套,既然要高端,就要给出新的更好的方案。微弧设计就这样来了,虽然不是手感最好的,但有了更硬朗的外观;虽然电池还不够魅蓝的大,但还好有系统优化在节流。结合摄像头上全新的CD纹路,新形象的PRO 6 Plus目标直指高端商务。

▲魅族手机后盖设计变化

整体外观上,正面没有烦人的大黑边、正面额头下巴宽度一致、阔绰的屏幕占比、暗含专利的金属天线、更高成本的CNC品质,这些在设计上做的文章,让这款大屏也有了小屏旗舰上才谈论的好手感、好设计。

拍照

PRO 6 Plus沿用了PRO6s的镜头,从PRO5的2116万像素回归到现在的1200万像素,丰富了光学防抖和F2.0大光圈,以及更大的1.25μm的单像素面积。而相同硬件下,比PRO 6s更进一步的地方是使用了更好的三星ISP。听说魅族团队7次往返韩国,三星团队也派出13人驻厂调试。所以这颗定制版IMX386的优秀表现集中在了弱光和成像质量上。

▼室内成像

PRO 6 Plus的发色倾向上表现出了魅族相机史上的最高水准,更加接近真实,在出片好看之余也没有过于激进。

▼室外夜间成像

依靠光学防抖,PRO 6 Plus在明暗反差较大的室外夜间做到了1/9s的曝光时间。足够的曝光时间保证了成像之余,也避免了过多的算法涂抹,更加真实。ISP的功劳,室内及夜晚拍摄时PRO 6 Plus的控噪能力十分优秀。

▼室外日间成像

在近距离对焦过程中,激光对焦、PDAF相位对焦相结合带来的拍照体验很有力,只要注意不要遮挡到激光发射器,对焦基本上是指哪打哪的准确度。

魅族相机在滤镜上也深耕了很久,「去雾」、「去霾」滤镜虽然从以前的首位被放到了最后一位,但这一系列滤镜可以说是值得多多尝试的。

▼F2.0光圈大景深背景虚化

除此之外,最新的Flyme6已经在PRO 6 Plus上顺利公测,除了上一代广受好评的「GIF动图」和「慢镜头」,新增了「延时摄影」模块,记录精彩生活又多了一种有趣又足够方便的选择!

▲Flyme6延时摄影.gif

性能

4+64G版本或许有着照顾部分轻游戏的用户,8890处理器中的三星猫鼬架构核心以及ARM Cortex核心都限制了部分性能,日常最高2.0GHz(Turbo模式2.3Ghz)。而在4+128G的版本上,才是2.3GHz(Turbo模式2.6Ghz)的「满血」性能,两个版本间仅仅300元的差距,也使得很多人对128G版本心仪不已。

从安兔兔跑分成绩看来,两者的确存在着近2万分的差距:

▲左为4+64G版,右为4+128G版

▲3DMARK成绩:2294。Geekbench测试,单核性能1885,多核性能4259。

帧率表现上,中型游戏「王者荣耀」中保持30帧每秒,轻度发热;大型游戏「NBA 2K16」中最高59帧每秒、中度发热(皮肤温度感觉良好)。实际体验十分流畅,满血版图形处理器ARM Mali-T880 MP1的12核性能表现完美。

游戏党可完全放心。

128G UFS2.0的传输速度方面,2G的压缩包写入速度为88s、读取速度为99s。

续航表现

把24W快充先放前面吧,15分钟碎片化补电高达28%。30分钟王者荣耀耗电量为93m AH、30分钟NBA 2K16耗电量为98mAH。

PCMARK模拟续航测试中,电量从100%到20%需要10小时31分钟,测试时将屏幕亮度调整到100%,系统运行在均衡模式。魅蓝MAX拥有4000mAh大电池,使用6英寸屏幕,PCmark测试的成绩是10小时38分,而魅族PRO 6 Plus只有3400mAh电池,并且使用上2K屏,这样还可以跑出10小时31分的成绩相当难得。一方面是14nm的三星8890处理器带来了更低的功耗,另一方面就是魅族Flyme系统的深度优化,让3400mAh的电池能跑出4000mAh电池的成绩。

▲PCMark模拟续航

Hi-Fi

搭配拜亚动力DT1350,Hi-Fi Sound选择高增益模式。《船歌》中高音婉转不刺耳,人声靠前,鼓点有力,背景音乐的细节清晰、不含糊。《告白气球》背景管弦乐轻松明快,同样人声清晰,比较靠前。但据我所知这种声场较大、感染力不是很高的味道,许多流行音乐爱好者是不太接受的。总结的话,几代积累的Hi-Fi实力必定是有的,而这更容易体现在下一次重听路边货的时候,回不去了。

▲PRO 6 Plus with 拜亚动力DT350

Flyme6

适配PRO 6 Plus的Flyme6已经正式公测了,新颖的UI设计在128G的手机上,实际使用起来运行如飞,一堆新功能让手机几乎无所不能了:双击home键快速调出相机、支持微型,支付宝指纹支付、微信专清、One Mind人工智能……

系统不仅满足了青年人,孩子、长辈们的需求同样没有落下,Flyme6还有儿童空间、游戏模式、超大字体简易模式、隐私模式、更好的极限省电模式……每个模式做得都很好。有些不足是,这些模式的开启方式都不相同,不熟悉的话一时间不好找出来,还好所有设置项也可以直接通过搜索找到。

▲Flyme6适合各种人群

探照灯品牌

从前小而美的魅族,美在于他的不断探索,第一批深度改造安卓系统、勇于探索新型交互、系统中随处可见的最好平面设计、首个正面按压式指纹识别安卓手机……

这次魅族在发布会上自称为「探照灯品牌」,PRO 6 Plus当然又做了些别人没做的事情:在3000元级别提供能感应按压力度的3D-Press、进一步集成心率检测和活体检测的指纹识别home 键。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