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聊各类国产操作系统,魅族FlymeOS

2022-05-04 阅读456 评论0 喜欢0

中国的特殊国情,让原生安卓没有活路,使得国内的厂家有了更多的机会。他们努力优化细节,让安卓有了更多的中国元素。

现在的国内脱颖而出的OS有了魅族Flyme,MIUI,华为EMUI以及充满情怀的锤子OS。现在我们就简单的来聊聊这几个OS。

■ 首先来说说Flyme

Flyme团队实力不容小觑,当年魅族m8是活生生的的把window CE从电脑上改到手机,这个惊人的团队魄力,不是谁都能做到的。

让我们回到flyme上,flyme在我看来就像个邻家女孩,清新,素雅。没有过多的花哨,就单纯的素颜就让人很喜欢,实际上她的操作也是这种感觉。可以这样说:魅族把产品的美学从里到外彻底贯彻。

不过由于硬件的元素保留了呼吸灯而放弃了传统安卓的三大金刚键,虽然有smartbar,但在一定程度上也牺牲了操作的简便,好在采纳了魅友的提议增加了悬浮球,更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

(对于悬浮球,我绝对是点十万个赞!真的是太棒了!我认为它胜过了现在 因你不同 的所有最优秀的建议!不过官方只是送了制作者一台MX4,这么优秀的作品,如果我是囧王,我会送他采用了悬浮球的每一款手机。这也告诉我们,有好的建议,要来Flyme社区发,分分钟 MX4 pro+声动耳机啊!!!)

搭载了棒棒糖的flyme又将如何,让我充满了期待。

■ 其次说说MIUI

如果说flyme是个邻家女孩,那么MIUI就像是一个妩媚的少妇,你想要的,她基本上都能让你满足。可能对男人来说更迷人的是少妇,所以她成了国人们认可的优秀的ui。

MIUI6一个亮点就是加入了扁平化风格,不过现在满大街都是小清醒让我有点烦,却喜欢起了锤子。

不管怎样说,MIUI已经有了7000万的激活用户,在MIUI6的背后隐藏着一盘很大的棋,雷军野心勃勃,想要实现手 机、电视、平板等硬件设备的打通,构建起一个“硬件+软件+内容”的小米帝国。

雷布斯的野心确实够大,不过MIUI终究是基于安卓。雷军的野心能否实现,只能拭目以待了,万一哪一天安卓不免费了,那么就只能“呵呵”了……

■ 接着看看世界500强华为的作品—— EMUI

在网络上说起华为,就会惹来一阵羡慕,插入题外话让我来告诉你他为何牛逼!

华为是全球领先的电信解决方案供应商,产品和解决方案应用于全球100多个国家,服务全球运营商50强中的45家(移动、联通和电信在内)及全球1/3的人口。 跻身全球第二大设备商、第二大综合通信设备提供商的位置以及全球最大的综合通信设备商。世界500强 的第二家中国民营科技企业,也是500强中唯一一家没有上市的公司。

怎样,知道多牛了吧!

那么就来说说这个高富帅带来的产品

EMUI3.0相较之前的版本,加入了许多人性化功能,其中特别的有“懒人模式”。

懒人模式下的重力键盘之后,在出现键盘输入的界面下只需把手机屏幕向左或向右倾斜,键盘界面和下方的虚拟触控键就能朝着对应的方向倾斜。还有生活 黄页功能和亲情关怀功能

不得不说亲情关怀功能,它允许用户对手机进行远程控制。这对家中不熟悉智能手机的老人来说,无疑带来了便捷。但这项功能只能用在华为手机之间,没有开放给其他安卓手机,还是有些许的遗憾

■ 最后谈谈具有情怀的OS—Smartisan OS

老罗不仅把他的情怀带到了硬件上,而且连系统方面都不放过。

在小清新的浓浓包围下,锤子的拟物化杀出了一条血路。可以说,锤子的拟物化,是我见过的最棒的ui!它的系统应用无处不体现这一点——锤子便签,计算器,都完美的展示了他对拟物化的极致。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