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入场会议平板市场引发新一轮争夺战,MAXHUB稳操胜券

2023-10-19 阅读632 评论0 喜欢0

据咨询机构迪显一项数据显示,目前全球拥有超过7500万个会议室,其中,超过2000万个会议室位于国内。而在2019年,会议平板的客单均价为16581元。以此计算,如果全球7500万个会议室均使用会议平板,这一市场将达到万亿规模。国内市场也将有约3300亿的市场规模。

如此巨大的市场,自然引来了大批玩家入场。除了老牌电视厂商如TCL、海信、康佳等,今年4月,华为发布了"企业智慧屏"系列产品,正式进军会议平板市场。为应战华为,会议平板行业龙头MAXHUB于今年6月一口气推出7款智能会议平板新品,让市场上的火药味变得更加浓烈。

那么在这种各路诸侯混战的局面下,会议平板的万亿市场最终将由谁来瓜分,而谁又将笑到最后呢?

会议平板市场的"精益求精"玩家---MAXHUB

要回答上面提到的问题,首先很有必要对MAXHUB做一个简单的介绍。因为MAXHUB既是会议平板的早期探索者,也是这一细分市场不断追求精益求精的玩家。

作为2019年中国500强企业视源股份旗下专注企业服务领域的品牌,MAXHUB早在多年前就着手研发智能交互平板。2017年以"高效会议平台"定位正式面世,这不仅开创了全新品类,更是定义了会议平板的雏形,并在接下来的三年里以超高份额的市场占比稳居国内会议平板市场市占率第一,为20多万家企业提供数字化方案与服务,其中包括腾讯、平安科技等超一半的中国500强企业。

另据MAXHUB后台统计数据显示,仅2019年一年,MAXHUB会议平板累计支持全球超1000万场会议!显示,自今年2月来,MAXHUB会议平板已经帮助20万企业完成复工复产。而每天用MAXHUB智能会议平板进行的会议、复工活动高达5w场次。

巨大的市场蛋糕将由谁来瓜分?

日前,MAXHUB总裁刘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会议平板仍是蓝海市场,产品市场渗透率不高,未来5-10年时间,会议平板市场仍将保持高速增长。

显然,眼下的会议平板市场仍处于早期阶段。行业先驱们已经做好了市场教育工作,并与新玩家们一起共同推动市场前行。但不难推测的是,随着行业玩家们对细分场景的不断挖掘,整个智能会议平板市场的头部企业份额将不断增加,但最终,整个市场可能会由多个巨头共同瓜分。

那最有可能瓜分这个市场的将是哪几个巨头呢?根据前面的分析,MAXHUB不仅在过去长期称雄,未来其头部地位也将很难被撼动。因为相比华为等新新进玩家,MAXHUB除了具备深厚的市场基础外,还拥有超强的自主研发能力,能够为每个大行业和细分行业提供差异化的智能办公会议解决方案。华为作为新进玩家,虽然有深厚的技术积累,是多个行业的老大哥,但在会议平板行业则是新手,尚没有打稳市场基础,缺乏市场运作经验,短期内尚不足以和MAXHUB争夺会议平板市场头把交椅。

华为企业智慧屏的出现让原本平静的会议平板市场掀起了不小的波澜,新一轮市场争夺战已经打响。就目前形势来看,行业独角兽MAXHUB的市场地位短期内仍很难被取代,仍将是行业的领航先锋。相信随着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MAXHUB的市场版图也将进一步拓展和延伸。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