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一台属于你的“小黑”,ThinkPad商务笔记本618推荐榜

2024-04-03 阅读727 评论0 喜欢0

拥有一台ThinkPad笔记本意味着什么?不同的小黑用户,可能会有不同的答案。X1系列用户可能会说是极致的轻薄;X系列机型用户可能会说手感与便携;T系列用户可能会说超高的生产力;而E系列用户可能会说性价比与生产力的兼备。

但无论是ThinkPad哪个系列、哪个价位的机型,它们都拥有统一的优点:为商务人士和办公场景设计的优秀键盘,不必离开主键盘区就能移动鼠标光标的“小红点”指点杆,以及经典的实体三键触控板。即使不用触控板,你也可以用悬浮在主键盘上方的十指完成各种操作,不必来回在键盘区和触控板之间切换,这就是ThinkPad的魅力。正值618,6月11日ThinkPad将迎来一波促销,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哪些ThinkPad笔记本值得购买。

S潮极客系列是ThinkPad家族中主打轻薄和时尚设计的一支,外观设计比X系列更加前卫。其中的2019款新品——ThinkPad S3锋芒,ACD三面均采用金属材质,质感出色。除了传统的“小黑”配色,S3锋芒还有主打的钛度灰配色,后者比较适合年轻白领人群。采用英特尔Whiskey Lake架构的第八代酷睿CPU,还可选AMD的Radeon 540X 2G独立显卡。独立显卡的存在允许用户流畅运行部分网游,在工作之余放松娱乐;也能在图像视频创作和3D仿真方面提供GPU加速。而且,其14英寸模具采用窄边框设计,显示屏边框只有6.9mm,厚度为17.9mm,重量仅1.67kg。这是当前ThinkPad家族中最薄的独显机型。

ThinkPad S3锋芒除了独显版还有核显版机型,独显版内置了AMD的Radeon 540X 2G独立显卡。需要长续航可以选择核显版,对GPU加速和游戏性能有一定要求,则建议选购独显版。除了家族式的键盘、指点杆和触控板设计,S3锋芒还在C面触控板右侧放置了一个按压式指纹识别模块,配合Windows Hello,能够针对系统和关键数据进行加密,并快速解锁。此外,2019款的S3锋芒在摄像头上也有ThinkPad独树一帜的“黑阀”设计。这是一个用于关闭摄像头的实体开关,往一侧拨动,便能从物理层面遮挡住网络摄像头。即使你的电脑被人攻破,也无法通过摄像头盗取隐私信息。

ThinkPad S3锋芒采用USB-C口供电,续航时间达到10.6小时(特定机型),且支持快速充电。扩展接口齐全,左侧的USB-C接口支持双向充电,不仅能够用来给电脑充电,在紧急情况下还能用电脑给手机等移动设备快速充电。另外S3锋芒还有两个USB 3.1、一个USB 2.0、一个全尺寸HDMI、一个RJ45网口、一个SD卡槽以及一个3.5mm音频接口。

相比S3锋芒,2019款的S2有更小的机身,13.3英寸机身重量1.46kg,厚度18.8mm。同样有双色可选,并保留了齐全的扩展接口。S2支持快充技术,充满的情况下续航时间可以达到10.88小时(特定机型),关机充电一小时可达80%的电量,基本可支撑一天的使用。由此可见S2比较适合那些更加注重笔记本电脑便携性的消费者,如果您对于续航时间较为重视,那么可以选择i5处理器+大容量固态硬盘的搭配。因为其内存是可更换的,双内存插槽支持最大16GB*2的搭配,因此购买8GB内存的型号然后自行升级即可。

ThinkPad T系列被称之为工程师系列,其定位就是保证相对便携的同时,为用户提供强大的生产力。过去,T系列有提供标准电压CPU的传统,不过升级到八代酷睿以来,低压CPU在散热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同样能够提供强大的性能。T590采用了15.6英寸的机身,厚度19.1mm,重量1.75kg。较大的机身和充足的厚度为散热设计提供了足够的空间,因此能够发挥出英特尔最新一代Whiskey Lake架构CPU的性能。

英特尔这代的i7-8565U具备4核心8线程,睿频高达4.6GHz,这种高频率是过去低压CPU上从未见过的。内存方面,除了板载内存,T590还有可以扩展的内存插槽,允许用户自行升级,硬盘也使用了PCIe固态硬盘。而且还有NVIDIA MX250独立显卡加持,一方面不必占用部分内存当显存,其次则是在内容创作编辑和运行大型仿真软件时,GPU可以提供一定的算力。因此,T系列机型适合工程师团体使用。

京东在售的ThinkPad T590使用15.6英寸的1080P屏幕,但官方配置中本代机型最高可以提供4K屏幕,具备500nits亮度和覆盖100% AdobeRGB色域的色彩表现。i5低配机型拥有最长16.8小时的续航时间,而且采用USB-C口供电,1小时充电即可回电80%。得益于此,出差时带一个125g重的ThinkPad口红电源就能搞定充电问题。最后,这代T590机型1.8mm键程的键盘(多数轻薄本的键程在1.5mm以下),在手感方面几乎不必质疑,长键程将带来更好的反弹和确认感。

和1万起步的新型号T590相比,上代的ThinkPad T580性价比要显得更高,目前核显版价格已经低于7000元。由于是双硬盘设计,可以自行更换更大容量的固态硬盘或者内存。内存也是双插槽设计,最大支持32GB(16GB*2)。不过两代的模具并不一样,T580的模具重量1.97kg,厚度19.95mm,更重一些。15.6英寸的模具具备数字键盘区,在大量数据输入的场景下,其工作效率会远高于无数字键盘区的机型。T580还有两个对于商务人士很重要的功能,一是键盘防泼溅,在碰到茶水饮料的情况下,水也不会从键盘流入机器内部损坏电脑;二是硬盘保护技术,这项技术能够在500毫秒以内检测到硬盘的震荡,从而停止读写,保护机械硬盘的数据安全。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