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的GTX 1060显卡,现在到底是什么水平?

2024-03-15 阅读2117 评论0 喜欢0

看看你们,表面上好像在说显卡得多用几年,其实一个个的,1070Ti、2080s、2080Ti的,还不是在吹嘘自己拥有高性能显卡,互相攀比。

这样很不好,因为你们丝毫没有顾及我的感情!为什么粉丝们都在用高端显卡,而我还在用三年前的 GTX 1060,想到这里,不禁流下了眼泪。

不过话又说回来,全世界的玩家到底用哪个型号的显卡最多,我的 GTX 1060 到底是个什么水平,真的是少数吗?

经过隔壁七鸽的指点,才知道原来很多数据都在steam平台有统计。steam每个月都会进行一次调查,收集玩家们正在使用的电脑软硬件种类的数据,这些数据经过steam统计后,发布在steam客户端。

那我们今天就来一探究竟!

PC显卡使用情况

众所周知,全球共有三大显卡芯片厂商——NVIDIA、AMD、Intel。目前独立显卡最成熟的只有NVIDIA和AMD两家,Intel则主要发力随CPU附带的核心显卡。从四月份的数据来看,NVIDIA以绝对强者的姿态占据了steam玩家的大部分市场,占有率高达73%。

接下来我们看看具体显卡型号的占有率排名

破案了破案了!原来我的 GTX 1060 的占有率是最高的,达到了12%。看来评论区里那些动不动就说自己有 2080 Ti 的还是少数人,多数人还是和我一样,还在用10系显卡苟延残喘……

其实steam平台还有很多其他有趣的数据,我们接着看。

内存使用情况

内存是个比较容易升级的配件,预算不够的时候先买一根8GB,等自己有钱了或内存降价了就再买一根8GB。现在的大型游戏越来越吃内存,所以不少玩家已经把16GB作为标配。

操作系统使用情况

截止到2020年4月,已经有90%的steam玩家升级到了 windows 10 64位。经过微软五年的大力推广,玩家们逐渐抛弃了win7,进入了win10的怀抱。Windows 10 也是一个在不断进化的系统,不论是功能丰富度、易用性,还是美观度,都比刚发布时要好了不少。微软称win10是最后一个独立的操作系统,以后不会发布新系统,而是一心一意把win10做得越来越好。

屏幕分辨率占比

63%的steam用户在使用1920*1080分辨率的显示器,这倒挺符合我的预期,因为刚才我们看了显卡的数据,GTX 1060 的用户是最多的,这种性能的显卡在1080p分辨率显然是最合适的。1366*768分辨率排第二,应该大多数是笔记本玩家。

语言使用情况

在steam玩家群体里,使用英语的理所当然是最多的,毕竟是全球使用最广泛的语言。这里我注意到简体中文排在了第二名,我觉得这是好事,这说明国人的正版意识越来越强了。正版游戏不仅意味着更好的游戏体验,还对整个游戏行业的发展创造了有利的环境。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