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国产操作系统合并,中标麒麟系统完成飞腾认证,支持国产芯片

2024-03-24 阅读1269 评论0 喜欢0

系统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只是无论是手机系统还是电脑系统,国内都没有一款能够拿得出手的系统,手机系统国产厂商一般都采用安卓系统,电脑系统一般都采用微软的Windows系统,国产系统的表现略显逊色,还有很大的差距,而且知名度都不高,在全球市场上根本没有什么竞争力。

近日,中标软件有限公司宣布和天津麒麟正式整合,未来共同研发操作系统。现在其又有好消息传来,中标麒麟操作系统和飞腾芯片已经完成了桌面和服务器产品的相互兼容认证,未来中标麒麟操作系统会开放技术,并且能够完全支持和兼容飞腾芯片。与此同时,目前国内所有的CPU都可以兼容适配改软件,并且还获得了飞腾、龙芯等6款国产CPU的官方认证。

 

虽然说,两家公司的系统在市场上的知名度不是很高,但是在党政和国防办公等领域,两家企业的系统还是有很高的知名度的,市场份额达到90%以上,并且还共同获得了2018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很显然,其产品技术实力还是不错的。未来两家企业整合后,共同攻克操作系统研发中的难题,进一步解决系统中的困难,让国产操作系统变得更强。现如今两大企业在业界也发展了很长一段时间,有一定的经验积累,但未来在系统的研发过程中还将面临着很大的挑战,也需要不断去克服难题,优化系统研发。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操作系统的研发虽然不像芯片那样费时又费力,整个过程还是比较简单的,但是系统生态的建设却十分困难,需要长时间的打磨,不断完善生态建设,需要去适配兼容各种软件,毕竟没有软件加持,系统就相当于一个空壳,发展地再好也没有用。

 

说实话,华为事件之后,国产厂商对操作系统研发也是也是很重视的,关键技术研发迫在眉睫,未来要争取让每一项核心技术都把控在自己手中,不受外界干扰,避免出现卡脖子的情况。现在中标软件和天津麒麟的整合,也意味着其对操作系统的研发还是比较重视的,至于未来这一系统能否赶超国际水平,还需要时间来验证。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