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机器人“大白”驰援德国/瑞士/澳大利亚/奥地利/英国/沙特/日本等海外抗疫一线

2023-12-24 阅读1063 评论0 喜欢0

在电影《超能陆战队》中,大白是一个医疗机器人,能够“治愈疾病和伤痛”。而在抗击新冠病毒的一线,有一款由浦东企业——钛米 “智造”的消毒机器人也像“大白”一样,保护着医护人员免受病毒的侵害。

2个多月来,在全国各地200余家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钛米生产的数百台消毒、隔离病房服务和医疗物资管理机器人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

本月,这个“暖心大白”“现身”海外抗疫一线,在德国法兰克福一家医院使用,其他“队员”也正赶往瑞士、澳大利亚、奥地利、英国、泰国、沙特、阿联酋、卡塔尔、日本、韩国等国,驰援海外新“战场”。

据钛米机器人创始人潘晶介绍,自3月10日接到德国首笔订单以来,确认和意向订单不断,预计近期将有100台消毒机器人发往海外。

“中国智造”不断刷新形象 海外订单激增

此次疫情中,“消毒”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随着疫情的暴发,医院、街道、室内等都产生了大量的消毒工作。智能消毒机器人较之人工效率更高,更能确保消毒的彻底性和人员安全,目前被医院和企业等大量使用。

钛米机器人作为最早投入到疫情下的机器人企业,自1月20日起,消毒机器人就已陆续应用到湖北疫情中心的武汉协和医院、武汉中心医院、武汉中南医院等处,在武汉的五名钛米机器人工程师如今还坚守在一线,随时调配机器人的运作,机器人的性能和优质的服务,获得了各家医院的肯定及赞赏。

荆州市中医医院院长李茂坤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消毒)机器人近20个小时都在默默地工作,(机器人)完全可以替代一到两个护士的消毒杀菌工作,也减少了工作人员的职业暴露和工作强度。”

小布了解到,钛米智能消毒机器人是国内首款集成多种消毒方式的消毒机器人,自主消毒的效率是人工消毒模式的6倍,20分钟可以消毒30个平方米。并可以识别医院内部的整体环境,给出一个消毒路径的解决方案。

“在实验阶段,即使对于最难杀灭的芽孢和其他多重耐药菌,消毒机器人也能做到99.9999%的杀灭效果。”潘晶说。

连续两个月的驰援,也让这一以实现 99.999%杀毒灭菌效果的中国医疗机器人企业形象被不断提升,并成为海外地区关注最多的机器人企业。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