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发布全新全画幅专微相机EOS R6 记录美好生活每一天

2023-08-30 阅读317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2020年07月10】7月9日晚间,佳能正式推出新一代全画幅专微相机“EOS R6”,相比于旗舰级EOS R5拥有更高的性价比,依然拥有佳能的诸多全新影像技术,在画质、高速连拍、自动对焦、4K视频、防抖、网络通讯、可靠性、操作性等多方面都有大幅提升。

EOS R6配备了约2010万有效像素的CMOS图像感应器,全像素下支持最高约20张/秒连拍、4K 60P视频录制,并提供“标准”或“强”两种模式,后者也能保证12张/秒连拍。

同时,降噪性能进一步提升,拍摄静态照片时ISO 100-102400,并可扩展到50-204800,录制视频时标准ISO 100-25600,可扩展到最高204800。

它还有EOS-1D X Mark III、EOS R5上的同款DIGIC X数字影像处理器,针对明暗反差大、边缘锐化易产生白边的现象,可进行锐度处理,提升细节的精细程度,同时增强自动亮度优化功能,可在光照对比度过高时自动调整对象面部的曝光亮度,还可以对光源闪烁进行检测,降低光源闪烁对成像的影响。

此外,它还支持10位色深的HEIF格式照片,开启HDR PQ拍摄功能即可激活,输出至HDR显示设备时,也能带来更宽广的色域、更丰富的层次。

EOS R6还进一步提升了高速度、高精度的自动对焦,全新的全像素双核CMOS AF II在“面部+追踪”自动对焦模式下能覆盖最大约100%画面,以及最多1053个自动对焦框,而对焦框手动选择模式最大覆盖约为水平方向90%、垂直方向100%。

新的EOS iTR AF X智能追踪与识别自动对焦技术基于DIGIC X处理器的先进算法,进一步提升相机对眼睛、头部的检测精度,能在更多特殊场景下,实现对人物头部、眼睛、面部的快速检测识别,并进行对焦,包括被摄人物处于运动状态、头部被部分遮盖、面部与镜头形成侧角度、人物背对镜头。

基于先进自动对焦算法和深度学习技术,EOS R6还支持对猫、狗、鸟类的身体、面部/眼睛进行检测对焦,尤其是鸟类眼睛,实现“真打鸟”。

另外针对不同的运用场景和对象运动状态,EOS R6还配置了自动设置追踪特性的Case A模式,以及手动设置专为特定情景和效果设定的四种Case模式。

视频录制方面,EOS R6能够以5.1K超采样的方式,拍摄关闭裁切的4K UHD 60P(NTSC)或者50P(PAL)视频,支持以10位4:2:2 Canon Log、10位4:2:2 HDR PQ模式进行机内录制。

Canon Log即便在高光比的环境中也能有效抑制曝光相关问题,HDR PQ则具有再现与人眼相似亮度、对比度特性图像的能力。

除了4K延时摄影,EOS R6 4K/1080p视频模式下都支持短片伺服自动对焦,并有专为视频录制开发的短片数码5轴防抖,而全像素双核CMOS AF II支持平滑的自动对焦框选择切换、应对各种情况的自动支持能力、可靠的追踪、视频拍摄下的手动对焦。

值得一提的是,EOS R6支持过热控制、视频录制时间显示,看了有效防止温度升高导致的录制中断,因此也适合拍摄长镜头素材。

OS R6搭载机身5轴防抖,可搭配任何EF/RF镜头,而配合带有IS影像稳定器的镜头,还可以开启机身与兼容镜头的协同防抖,最大支持8级抖动补偿,此时分别位于机身和镜头的陀螺仪感应器会同时收集抖动信息,通过RF卡口进行传输,再由DIGIC X处理器、镜头CPU进行数据分析、校验和计算。

数据传输方面,EOS R6支持2.4GHz Wi-Fi、佳能影像上传,后者可直接关联百度网盘、新浪微博、微信小程序。

回到机身设计,EOS R6外壳采用轻质刚性的聚碳酸酯树脂材料,内部采用耐撞击、可靠性强的镁合金框架,机械快门通过了约30万次循环耐久性测试,机械快门单元与相机主体部分还有缓冲材料结构,大幅降低快门释放时的声音与振动。

约162万点的触控式可旋转液晶监视器,支持横向展开或前后旋转。约369万点高分辨率的电子取景器,最高显示帧率119.88fps。提升主电源关闭下的响应速度,开机启动速度缩短到约0.4秒。

在续航方面,EOS R6采用新型号锂电池LP-E6NH,容量提升至2130mAh,并支持新的电池盒兼手柄BG-R10,可通过USB电源适配器PD-E1进行充电或供电,支持双SD卡槽。佳能EOS R6机身将于8月在国内上市,建议零售价15999元人民币。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