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lly是果冻,fish是鱼,那jellyfish是什么?

2024-04-25 阅读2932 评论0 喜欢0

有人说汉语是一种组合语言,许多词汇都是组合而来。

比如英文中的单词 horse,mare,foal,zebra,从表面上完全看不出相关性。

而对应的汉语词汇则是马,母马,小马,斑马。这几个词汇的组合关系十分明显。

 

其实在英语中,也存在许多组合单词,这些单词组合后的新含义,往往十分出人意料,也十分有趣。

让我们来看看几个例子:

jelly [ˈdʒɛli]

n. 果冻

fish不用说,自然是鱼的意思。

那么 jelly 和 fish 组合在一起,jellyfish这个单词是什么意思呢?果冻鱼吗?这是什么怪鱼?

答案揭晓:

jellyfish [ˈdʒɛliˌfɪʃ]

n. 水母; 海蜇;

 

例句:

Thousands of giant jellyfish have invaded the seas around Scotland.

成千上万的巨型水母入侵了苏格兰周围的海域。

好吧,这真是一个脑洞大开的单词!

再看第二个例子:

rib [rɪb]

n. 肋骨;

cage [kedʒ]

n. 笼子;

那么 rib 和 cage 拼在一起,ribcage 会是什么呢?用肋骨做成的笼子?听起来好可怕啊......

答案揭晓:

ribcage ['rɪbkeɪdʒ]

n. 胸腔

 

例句:

He could feel the stinging pain in his wounded chest with every rise and fall of his ribcage .

随着胸腔每次上升和下降,他都能感受到受伤胸部的刺痛感。

别说,这个组合还真是蛮形象的~~

再看第三个例子:

eye是眼睛的意思,这个不必解释。

lash [læʃ]

n. 鞭子;

那么 eye 和 lash 在一起,eyelash 又是什么意思呢?眼睛上的鞭子?这是什么鬼?

答案揭晓:

eyelash [ˈaɪˌlæʃ]

n. 睫毛;

 

例句:

They sing beautifully, play their own instruments and have deep brown eyes and long eyelashes .

他们唱得很动听,演奏自己的乐器,有深棕色的眼睛和长长的睫毛。

这个组合真的是太溜了~~

最后,让我们来复习一下今天的所学:

jellyfish (水母)

Thousands of giant jellyfish have invaded the seas around Scotland.

ribcage (胸腔)

He could feel the stinging pain in his wounded chest with every rise and fall of his ribcage.

eyelashes (睫毛)

They sing beautifully, play their own instruments and have deep brown eyes and long eyelashes.

好了,关于英语中这些有趣的组合词汇,我们就介绍到这里,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