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短文,DVI接口定义,详细图文资料

2024-04-22 阅读3378 评论0 喜欢0

DVI是英文Digital Visual Interface的缩写,中文意思是数字视频接口。它是1999年由Silicon Image、Intel(英特尔)、Compaq(康柏)、IBM、HP(惠普)、NEC、Fujitsu(富士通)等公司共同组成DDWG(Digital Display Working Group)数字显示工作组推出的接口标准。常见的DVI接口有两种,分别是DVI-D(DVI-Digital)与DVI-I(DVI-Integrated),DVI-D仅支持数字信号,而DVI-I不仅支持数字信号,还支持模拟信号,因此DVI-I接口兼容性更强。

 

目前市场上的DVI-I线有18+5和24+5这两种不同的规格。18针属于单通道DVI-I,24针属于双通道DVI-I,18针单通道的传输速率是24针的一半,只有165Mbps。单通道DVI分辨率和双通道DVI的一样,刷新率只有双通道的一半。

 

一般单通道的DVI接口,刷新率最大只有1920*1080*60HZ或1600*1200*60HZ。而使用20寸以上大屏液晶显示器,24针的双通道DVI是必须具备的条件。至于18+5和24+5这两种规格都属于DVI-I,多出来的4根线是用来兼容传统VGA模拟信号的。

 

DVI-D比DVI-I少了四根线,只能传输数字信号。一般的液晶显示器上的DVI接口都是DVI-D标准的数字接口。市场上DVI-D接口的数据线有18+1和24+1这两种规格。18针属于单通道DVI-D接口,24针属于双通道DVI-D接口。

 

DVI-I接口针脚编号,各针脚详细定义如下图所示:

 

其中C1-C5以及8脚含义如下。

C1 = Red 模拟视频信号 三基色信号线中的红

C2 = Green 模拟视频信号 三基色信号线中的绿

C3 = Blue 模拟视频信号 三基色信号线中的蓝

C4 = H ( Horizontal )sync 模拟视频信号(水平扫描)行同步信号

C5 = Ground 模拟视频信号 地线

8 = V( Vertical )sync模拟视频信号(垂直扫描) 场同步信号( 在DVI-D中,8是空脚 )

DVI-D接口针脚编号,各针脚详细定义如下图所示:

 

以上就是对DVI接口的详细介绍。

欢迎关注,留言。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