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 Sailfish:Jolla 旗鱼手机原生应用推荐

2024-03-27 阅读2186 评论0 喜欢0

Sailfish OS(旗鱼系统)诞生于2013年,当时Jolla公司为了解决没有足够原生应用的问题,采用了兼容安卓应用这种曲线救国的方法。但Sailfish OS发展到现在也有1年多的时间了,期间也有许多值得人们注意的原生应用,今天笔者就为大家推荐几款。

QQ截图20200708172234

这篇文章主要是为了中国用户而写的,很多应用都是适合中国用户的使用,同时笔者也希望用这篇文章向那些国内外的sailfish OS开发者表示由衷的谢意。

Warehouse是一款Sailfish OS上的一款第三方应用商店,许多开发者喜欢在Warehouse上发布应用,如果别人向你推荐的应用你无法在商店找到,那么就一定在Warehouse里。

卓兰助手是Sailfish OS上一款手机管理软件,需要搭配电脑端的卓兰助手使用。国内开发者开发,目前已经支持原生应用安装,Android应用安装,系统截图等功能。作者:小马。

我的快递是一款可以查询快递的应用,国内开发者开发,目前支持顺丰,中通,申通等主流快递。作者:Birdzhang。

Saber WB是Sailfish OS上一款五笔输入法的应用,支持五笔86以及五笔98。香港开发者开发,适合那些爱使用五笔输入法的用户。作者:saberaltria。

SailfishWeibo是Sailfish OS上的一款新浪微博第三方客户端。国内开发者开发,目前功能还是特别完善,但应付日常使用没有问题。该应用的开发者也在积极的更新这款应用。(PS:SailfishWeibo于前几日更新后打不开,开发者正在积极修复,估计马上就可以重新使用了)作者:wanggjghost。

QQ截图20200708172245

ScreenShot是Sailfish OS上一款进行截屏的应用。国外开发者开发,因为系统本身没有截屏功能,这款应用就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作者:lbt。

SailfishReboot是Sailfish OS上一款支持软件重启和关机的应用,还可以显示手机运行的时间,国外开发者开发,可以减少电源键的损耗。在1.0时代因为安卓应用的优化不够,所以笔者经常遇到卡机情况,会使用这款应用进行重启。作者:Michael Neufing、ejjoman。

KillDroid是Sailfish OS上一款暂停和重启安卓服务的应用。国外开发者开发。前面笔者也提到Sailfish OS采用兼容安卓应用的方式,但是兼容安卓应用的Sailfish OS毕竟不是安卓系统,安卓服务崩溃多多少少会发生,特别是在1.0时代,在前面笔者同样提到这个问题。而关闭或重启安卓应用会让安卓服务崩溃的状态恢复。另外,在夜间关闭安卓服务也可以减少待机所消耗的电量。作者:pykape。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