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Note 3评测:这台“小米6 Plus”有多强?

2023-11-30 阅读1074 评论0 喜欢0

小米MIX 2,是刚刚过去的小米发布会上绝对的主角,也是人们口中不断讨论的对象。但发布会上,还有另一个产品,几乎被忽略了,它是小米Note 3。

用小米自己的话说,小米Note 3是一个大屏版的小米6,从机身背面的四曲面玻璃,到和小米6同样解决方案的双摄,如果不把它和小米6放在一起,认作后者的几率还是很大的。

不过,5.5英寸的屏幕还是说明了它Note系列的血统,此外,小米6上的不锈钢中框在Note 3上变成了7系铝金属边框。

虽然没有了抛光不锈钢那种在不同光线下变幻的色彩感,以及和玻璃融为一体的感觉,但略微的磨砂质感却避免了大屏手机滑手的问题,整机的制造水准也不输小米6。

还有一样东西,是小米Note 3有别于小米6,同时也是这台手机最大亮点的,就是通过人脸解锁手机的功能。

比想象中好用的人脸解锁

关于这个人脸解锁,小米并没有做过多技术上的解释,只能从实际体验上下手了。

人脸解锁的设置过程很简单,速度很快,当将面部至于画面内,不到2秒的时间就可以录入完成,比指纹识别要快上不少。

启用人脸解锁后,解锁手机时需要先将屏幕点亮,然后自然的拿起手机就可以解锁。从解锁速度上来看,和指纹解锁的速度不相上下,几乎是点亮屏幕后秒开。

但如果算上点亮屏幕这一步,就没有指纹识别快了。不过,在有指纹识别的设备上,人脸解锁某种程度上更像是备用方案,就像小米说的那样,在湿手或者冬天戴手套等特殊的场景下,人脸解锁就会比指纹识别更有效,这时或许追求的并不是解锁速度,而是方便好用。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