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代 iPhone 原来是这么来的

2024-04-05 阅读2982 评论0 喜欢0

触控屏幕从初代 iPhone 出现之后引起了智能手机的革命,现如今已经成为了手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改变了人们使用手机的方式。但是,你知道吗?在初代 iPhone 上市之前,苹果原本并没有打算使用触控屏幕。

最近,被称为「 iPod 之父」的 NEST 公司 CEO Tony Fadell 接受了 Venturebeat 网站的访问,从他小时候一路讲到加入苹果,然后创立了 NEST 公司的事情,他在讲到 iPhone 发展史的时候说到,现在被大家认为重新定义了手机的 iPhone,最初的样子原本是这样。

Tony Fadell 和他的团队当时称之为 iPod iPhone,实际上就是一部有移动网络可以打电话的 ipod,原本需要利用机身中间的圆形按钮来拨打电话,但这样做的用户体验确实很差。

后来,他们和 Motorola 合作,尝试将手机音乐放进一部 ROKA E1 手机当中,但是, ROKA E1 的机身设计太差,于是在乔布斯的鼓励之下,他们在没有其它手机公司的协助下连续工作了7到8个月,试图开发出令用户惊艳的手机。

在这中间,他们也曾试图开发具有触控屏幕的 Mac 机,也试图让 ipod 可以播放高品质的视频。但是,在一连串的研发工作之后,他们最终的结论是,手机需要一个真正的屏幕,人们并不喜欢用那么小的屏幕看视频,他希望有一个更大的屏幕取代。

最终,乔布斯请他过去看看自己第一次见到的多点触控屏幕,当他看到这个东西的时候才意识到,要做好手机,最终就要把多点触控屏幕放入其中。

研发一部手机,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就是系统,这个步骤无疑更加复杂,他们用了足足两三年的时间才最终完成了手机的系统( iPhone OS)。

在这之前,他们尝试将 Mac 和 ipod 的一些功能整合在一起,但是,最终还是被 Pass 掉了,乔布斯认为,iPhone 需要一个独一无二的系统,就像 Mac 和 OS X 一样,同样的,没有应用程序的手机系统也是让人「无法忍受的」,App Store 也随后诞生。从今天来看,iPhone 能够取得成功,iOS 系统绝对功不可没,乔布斯软硬件一体的理念,也在 iPhone 上得到了最大的传承。

第一代 iPhone 就是这么来的,事实也再次证明,任何的成功都绝非偶然。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