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多Linux发行版,你为何选择Debian

2024-02-03 阅读1777 评论0 喜欢0

Debian是Linux发行版中一款古老的系统,可以说是许多发行版的“父亲”。基于debian的发行版有很多,比如:KNOPPIX,MEPIS、elive、Dreamlinux、MX Linux还有我们熟悉的Ubuntu、Mint、deepin。

Debian提供了50000多套软件,它们是已经编译好了的软件,并按一种出色的格式打成包,可以供你在机器上方便地安装。这一切都可以免费获得。这种结构有一点像城堡,它以系统内核为基础,之上是所有的基本工具,接下来是你可以在计算机上运行的所有软件,城堡的最顶层就是Debian――精良的组织和装配使得这一切可以协同运作。

为什么选择debian?

我想很多喜欢debian的朋友都有自己独特的理由,但其中有一个共同原因就是稳定,系统稳定,软件源里的软件也比其它发行版更稳定,debian大概每两年才发布一次新版本,而Ubuntu是每半年,稳定性当然不如debian。

debian的下载和安装

2019-07-07发布的版本是debian10,目前的最新版本是10.3,debian的官网提供DVD以及livecd的下载,当然它分很多版本,其中DVD版就有三个镜像,每个都是4G左右,debian-10.3.0-amd64-DVD-1.iso,debian-10.3.0-amd64-DVD-2.iso,debian-10.3.0-amd64-DVD-3.iso,你可以全部下载,也可以只下载DVD1。

然后还有netinst版,只有300多M,安装的时候需要联网下载。

还有LIVECD版,分别为cinnamon、gnome、kde、lxde、lxqt、mate、xfce。

debian的安装有两种方式,一个是图形化,一个是普通模式。

 

普通模式安装的方式比较简陋,但是过程其实也不难,如果是不考虑分区的话,也是没什么难度,分区就要特别注意,不小心就会导致数据丢失。

 

你也可以选择图形化安装,但是这个图形化安装对比其他发行版还不够方便,比如分区的地方操作起来队新手来说有一点难度。debian在安装的过程可以充分利用它的镜像,假如你把三个DVD都下载了,就可以在安装的时候使用,不必再去联网下载。

 

DVD镜像可以根据需求安装多个桌面。

 

作为新手,想更方便的安装,建议还是选择livecd版本,安装的界面就比较友好,分区什么的也比较方便操作,多系统安装也方便。有人会说,不想用debian做桌面使用,确实Linux是用来做服务器的,做服务器24小时开机,装什么双系统是吧。但debian已经涵盖桌面,那就证明不止是用来做服务器,也可以作为桌面使用的。

 

各位朋友,你们在使用debian吗?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