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荣耀4A怎么样?华为荣耀4A测评

2024-04-01 阅读1708 评论0 喜欢0

华为荣耀4A在7月21日正式发布,7月28日首发销售,用户在选购之前肯定想先了解到底华为荣耀4A值不值得买?怎么样?那么下面99安卓网小编就来分享关于华为荣耀4A的评测,安兔兔跑分,配置等信息,供用户参考。

荣耀手机家族新增加了一位新成员,它就是之前网上传闻的荣耀4A 全网通。荣耀4A的配置上综合来讲属于同价位机型的主流,最基础版本都拥有2GB 的RAM,拥有移动版、电信版与全网通版三个版本,其中前者价格599元,后两者价格为699元。

华为荣耀4A配置参数

荣耀4A的外观设计与它的同门兄弟荣耀4C有几分相似,四角都是比较圆润,搭载5英寸屏幕的机身利于单手握持操作,但是两者有一个很明显的区别,就是荣耀4C还保留着屏幕下方的触摸式按键,而荣耀4A取消了,系统当中集成了虚拟按键。

华为荣耀4C有黑色版本、白色版本可供选择,白色版本的边框还带有一点金色的搭配,看上去要高档一些。

手机的前置摄像头为200万像素,旁边隐藏着光线感应器与距离感应器。荣耀4A的中框为金属薄镀设计,一定程度上面加强了视觉效果,同时手感也带来提升。扬声器网孔为对称式设计。后盖采用了渐消纹理设计,不同角度查看时反光效果也不一样,但材质为工程塑料,比较容易沾染指纹一些。

后置摄像头为800万像素,采用了背照式传感器,旁边设有副麦克风,利于过滤环境噪声,提高收录声音的质量。在后盖上面,我们可以看到石墨贴膜,这有利于机身散热。

荣耀4A支持双卡双待功能,但不支持荣耀7上独有的双通功能,网络上面可以使用TD-LTE/FDD-LTE/TD-SCDMA/WCDMA/CDMA2000/CDMA 1X/GSM制式。手机支持存储卡扩展,最大支持128GB的Micro SD卡。

荣耀4A搭载了5.0英寸的屏幕,分辨率1280x720,采用了IPS显示技术和生产良率更高且成本更低的GFF全贴合技术,屏幕表面虽然不是康宁公司的大猩猩玻璃,但采用了高强度铝硅玻璃盖板,抗刮性会优于一般的玻璃。色彩过渡自然平顺,画面讨好人眼。

荣耀4A的屏幕尺寸为5.0英寸,分辨率1280x720,通过计算可以知道屏幕PPI约为294,接近视网膜屏幕300PPI的标准。在正常距离观看时,荣耀4A的屏幕效果还是比较细腻的,而在近距离时文字边缘有一定的锯齿感。

Android 5.1.1系统

即使在一些中高端机型当中,Android 5.0系统还没有完全普及,而在入门级机型当中就更不用说了,而这次荣耀4A搭载了Android 5.1.1系统可以说是让人非常惊喜的。同样,跟之前的荣耀机型一样,4A的系统也采用了EMUI界面,版本为3.1。图标采用了高饱和度的配色,画面风格非常活跃,同时给人干净利落的感觉,图标边缘的绘制风格也有着统一性。

通知栏是EMUI的特色之一,推送通知会通过时间轴的形式排列,信息传递的过程显得更直观。在显示设置当中,我们可以对屏幕色温效果进行调整,满足不同用户的口味,且字体标准也是可以设置的,这对视力欠佳的用户来讲比较实用。

导航栏可以设置为隐藏形式,布局也可以根据自己的使用习惯进行调整。另外还有一些体感功能,例如翻转静音以及双击亮屏等等。

系统当中有简易风格可供选择,进入后可以看到画面非常整洁,各种功能都以直观的形式呈现,方便初次使用智能手机的用户操作,但是在一些细节上面,如录入拨号界面当中,基本上没有变化,希望后期可以进行改善,将界面设计得更简洁直观,字体可以适当放大方便老年用户操作。

在摄像头配置方面,手机前置200万像素的摄像头,后置的为800万像素,采用了背照式传感器,供应商上面有索尼与OV两家,光圈为F2.0,保证通光量充足。

拍摄功能非常丰富,基本上热门的功能都有,得益于背照式传感器的加入,样张在正常尺寸下查看时噪点不明显。当然荣耀4A的表现离自家的旗舰机型荣耀7还存在差距,但与同级别的机型差别不大,对焦速度也到位,成绩让人满意。

性能测试

荣耀4A采用了高通公司入门级的四核SoC作为解决方案,型号为骁龙210 MSM8909,对于它很多人可能还是比较陌生的,其采用了32位A7架构设计与28nm LP工艺制造,主打低功耗,最高主频仅为1.1GHz,而GPU为Adreno 304。性能上面虽然不如骁龙410,但是对一般入门级用户来讲还是够用的。手机的RAM为2GB,而ROM为8GB,支持最高128GB的Micro SD卡扩展。

5

从上面的测试可以看到,跑分显然不是荣耀4A的强项,但是在日常使用当中,流畅地上微信刷微博,或者是玩玩小游戏还是没问题的,且这次荣耀4A配备了 2GB的RAM,在Android应用无节操后台或开机自启动的今天,某些情况下可能比一些CPU更强但RAM只有1GB的机型更流畅。

续航能力

系统当中设有省电软件,有三个模式可供用户选择,上面可以预览对应的续航时间。

荣耀4A的电池容量为2200mAh,原本这样的数据是不被看好的,但在安兔兔电池检测当中有着让人惊喜的成绩,说明手机在节电功能优化上面准备充分。在实际使用当中,也发觉坚持一天续航时间是没有问题的,但还是建议对手机依赖的网友出门时多备移动电源或一块电池。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