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科普——苹果公司的发展史,那些重大的历史变革

2024-04-23 阅读5573 评论0 喜欢0

苹果公司想必我们都非常了解了,比如说现在耳熟能详的苹果手机,苹果电脑,连我们的父母被已经非常的了解了,就在今年我要买电脑的时候父母脱口而出的就是苹果电脑,虽然说现在的电脑品牌非常的多,都是在父母这一辈人的眼里,手机最好的就是苹果,电脑最好的也是苹果,所以说接下来让我们好好来看一看这个品牌到底好在哪,以及他的发展史。

发展史

最初发展沃兹装,罗·韦恩和乔布斯三人于1976年4月1日组成了苹果电脑公司,并且于同年5月接到了第一笔订单,apple I 这款电脑的设计可以说是相当的简单,但是在当时也不乏为一件杰作,虽然说每秒只能显示60字,但是在当时这是第一款使用了电视机屏幕作为显示屏的电脑可以说是开了一个先例,第一笔订单就取得了25000美元的收入。

正式上市

1980年12月12日,苹果公司股票正式公开上市,在短短上市不到一个小时内460万股被疯抢一空,当日收市时达到了29美元每股,市值达到了13340万美元,使得苹果公司迅速收拢了大量的资金,为以后的发展奠定了基础,一直到1983年之前的发展都可以说是一帆风顺。

决策失误以及夺权失败,乔布斯辞职

在1983年的时候,苹果公司推出了两款产品Lisa数据库和Apple Iie,售价分别为9998美元和1395美元,但是发布以后,由于lisa的价格过高,导致销量十分的惨淡,又由于大量的经费都以及投入与这一款产品,再加上加上IBM公司推出个人电脑,抢占大片市场,导致苹果公司一下子遭遇危机,大部分的高层把这次的错误都推给了乔布斯,再加上后来多次与约翰斯卡利的夺权失败,乔布斯选择了辞职。买下并发展了后来名极一时的皮克斯动画工作室,也就是后来发布了玩具总动员的那家电影公司。

后因苹果公司经营不善,乔布斯回归起死回生

在重新找回乔布斯后,乔布斯大刀阔斧的改革后,苹果公司终于缓和了不少,推出了Mac OS X,一个基于乔布斯的NeXTStep的操作系统在当时算得上是十分先进,也是这一次让苹果公司起死回生,后来又于2002年推出了iMac G4,这款产品一直使用到了2004年,后又发布了当时最薄的台式机只有两英寸厚大概5cm左右,这一系列的操作下来使得苹果公司再回巅峰。

2011年8月库克上位,乔布斯宣布辞职

在2011年的8月份,乔布斯宣布辞职,库克上位,把苹果公司的未来交付于库克,库克不断地推出了各种产品以及苹果的芯片,使得苹果公司最终牢牢地占据世界前500强的地位,不在动摇。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