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进口袋的黑科技,微型投影仪值不值得买?

2024-02-26 阅读1083 评论0 喜欢0

如果你以为微型投影仪只是传统投影仪的版,便携到可以装进口袋,那就真是错了十万八千里。

今天就科普下两者之间的区别,看看作为投影新产品,微型投影仪到底值不值得我们入手。

两者的区别

传统投影一直以来主要应用于会议、教育等领域,近几年才逐渐被80、90后的年轻夫妻用来取代电视。

而微型投影从一出生就应用于家庭,两种产品不同的目标市场自然而然造就了两种不同的产品形态。

如果说传统投影像显示器,那么微型投影更像一台PC一体机。两者的差别首先在于内容。

微型投影大多都内置了网络视频资源,通过wifi连接可以直接观看网络视频内容。而传统投影主要作为显示工具来使用,其本身不具备输出内容功能。

其次是集成程度。微型投影都配备了处理器,自身具备处理能力和储存功能。同时充分考虑到家庭用户使用的需求,有的微型投影也会集成高品质音响,降低普通家庭的使用门槛。以极米为例,就内置了哈曼卡顿定制的音响。

虽然一些发烧友认为投影仪没有必要内置音响,自己DIY搭配音响效果会更好,但是对于大多数普通消费者来说,布线搭配独立音响的成本过高,存在使用门槛。

而微型投影产品主要服务的对象是大众消费者,所以极米选择和顶级音响厂商合作,内置音响的作法就很有必要,让普通用户开机即可体验震撼的视听效果,并且还可以当作独立智能音响使用。

最后则是易用性。目前市面上的微型投影大多都搭载了基于Android定制的系统。得益于Android智能手机、智能电视的普及,其大大降低了用户的学习成本。

同时厂商还针对微型投影的操作不断进行优化、简化,使得微型投影操作逻辑更加傻瓜化,学习成本更低,即使是中老年人也可以短时间内快速上手。

微型投影仪的痛点

微型投影机由于使用了LED光源,这种光源的发热量比较大,在微型投影机的狭小空间内,自然需要风扇来进行散热。

但是由于空间小,风扇的直径就无法做到太大,因此只能利用高转速来加强散热能力,而这就是微型投影机噪音大的根本原因。

还有一个问题,也非常值得关注。那就是微型投影机画面颜色的问题。由于LED光源目前亮度不够,所以很多品牌采用了高色温的模式,这就使得微型投影机的颜色其实不正。

虽然很多微型投影机都在宣传LED光源的色域高,但是由于色彩不正,高色域的优势其实也体现不出来。

其实微型投影机是可以将色彩调节好的,也有一些色彩表现较好的产品,只不过这些产品的亮度实测又不给力。

综合来看,微型投影机目前最大的问题其实还是光源方面的,如果光源亮度真的提升上来,相信色彩表现会得到很大的改善。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