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款手机堪称“古董” 骁龙801最低只要499元

2024-01-09 阅读1894 评论0 喜欢0

手机的更新换代是一个非常残酷的事情,比如从安兔兔得分上看,这两年手机得分几乎是翻倍上涨。对用户来说,这大概就是手机换代最大的动力。不过也有例外,比如发布于2014年的骁龙801处理器,虽然已经基本退出历史舞台,有三款产品却至今还能再战,这样的产品和现在的千元机相比,还有没有优势呢?

1,ZUK Z1

和一些已经淘汰了的骁龙801手机不同,ZUK Z1至今还在卖的原因大概只有一个,就是它上市实在太晚。据说当初ZUK内部为了使用骁龙801还是骁龙810,还引发了不小的争论。因为上市时间晚的关系,这款手机的硬件规格看起来有点穿越。处理器是骁龙801,搭配3GB RAM,存储部分一步到位给了64GB ROM,接口配备了USB Type-C,而且还是USB 3.0高速传输的,相机则是中规中矩的IMX214,全网通2.0设计。在操作上,这款手机搭载了前置指纹,引入的U-Touch和魅族操作有点相似。

系统部分,ZUI定制度很高,免ROOT,预装可全部卸载,现在更新到了Android 6.0内核,在没有高通支持的情况下官方还打算强行Android 7.0。要说卖点,这款手机带了快充和4100mAh大电池,续航能力简直逆天,可惜官方没怎么宣传。至于这款手机值不值1189元,就得见仁见智了。

2,NUBIA Z7 Max

现在NUBIA的旗舰手机都已经经过Z9跨越到Z11了,而NUBIA Z7 Max依然有售,售价699元。硬件上这款产品规格中规中矩,全网通规格、骁龙801处理器、2GB RAM、32GB ROM,支持TF卡扩展、3100mAh电池,放到今天似乎也够用。在硬件设计上这款手机也有一个堪称已经绝迹了的特色,那就是双SIM卡外加TF卡,三插槽。

作为早期的NUBIA手机,系统自然也是相当不给力的,之前的系统被各种吐槽,堪称名副其实剁手兴。好在官方升级也还算勤快,第三方优化系统更是丰富,合并分区、破解全网通之类的第三方也都有,买来不刷几下系统都制止不住手痒。作为IMX214 CMOS那个年代的手机,NUBIA Z7 max对拍照的优化也是相当给力,率先挖掘出了不少新功能,最早拍银河的就是它。尽管硬件过时,买来做备机或者当玩具也是不错的。

3,中兴S291天机2

这款手机算是正牌的“剁手兴”出品了,如今售价只有499元,虽然官方早没货了,但中国移动居然还在卖。这款手机实在是太古老了,除了只支持移动和联通双4G之外,还有两件事需要强调:它是单卡手机,只支持一张SIM卡和一张TF卡;另外ROM也是分区的,堪称远古时代设计。

硬件规格上,这款手机就只能说中规中矩了,骁龙801处理器、2GB+16GB组合,又因为分区的关系,内置的存储空间肯定不够用。摄像头是索尼IMX214,是这个硬件组合下的标配,但是拍照肯定远远不如同样硬件的NUBIA,电池容量为3100mAh,续航是可以保证的。作为最早的金属手机之一,如果说特点的话,在这三款里似乎只能说它很便宜了。

如今已经2017年,这几款手机不论上市时间长短,在CPU这块都堪称是古董了,但三款手机不但在卖,而且诸如ZUK Z1的续航、NUBIA Z7 Max的拍照、中兴S291天机2的价格,也算是各有特色。如果拿来做备机的话,似乎还真可以和入门级手机一战。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