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win10安装镜像写入电脑,随时重装系统过程分享

2024-04-14 阅读1899 评论0 喜欢0

重新安装系统的方法有很多种:有的把安装镜像写入U盘直接安装;有的运用PE系统中的安装器安装;有的是通过ghost安装系统......现在,我想给大家分享重新安装系统的方法是把安装镜像写入硬盘,在以后电脑系统崩溃时,在硬件和安装镜像分区没有被破坏时,通过安装镜像分区直接重新安装系统。其实,这个方法和把安装镜像写入U盘类似,不同的是把镜像写入硬盘分区中,免去了U盘,也可以在系统崩溃时通过BIOS调用。

下面先给大家分享一个win10的小功能——重置。关于win10的自带重置功能,应该是众人皆知了。这个功能在win10自带恢复镜像Windows RE没有被破坏时,是一个比较好用的功能。Win10的全新重置操作其实与全新安装后的效果是一样的。当然,这个功能可能也会有BUG。比如在重置过程中卡死导致进不去系统,所以在重置之前要做好失败的准备,准备好安装U盘或者把安装镜像写入硬盘,已备不时之需!(PS:本人重置时没有遇到过卡死的情况,包括win10平板都成功了,但是,重置平板的时间真是太长了!)

win10重置过程

找到“恢复”

在这里,一般选择第一个选项,只会把C盘分区清空,第二项会全硬盘盘格式化

一般选择第一项,第二选项效果相当于低级格式化,说明也写了不能轻易恢复已删除的文件。

全新安装windows中

到这里重置就完成了,这里有人担心如果重置失败进不了系统怎么办?下面,我分享一个建立win10镜像安装分区的过程,假如重置失败了,可以通过BIOS进入安装分区的镜像重新安装系统。

建立win10镜像安装分区

先下载win10的ISO镜像,(PS:注意把镜像写入硬盘后,需要电脑为uefi引导才能启动安装镜像。)

1、在硬盘上建立分区

默认的NTFS格式就可以

2、将win10镜像写入已建立的分区

用解压软件打开win10的ISO镜像解压到刚才建立的分区

解压完成后,在能进入系统时双击setup就能重装系统,这里的efi文件是引导文件,进不去系统时就在UEFI下通过它引导来安装系统。

3、引导分区安装系统

开机时连续按F11键(不同品牌键位不一样)进入引导项选择,对比前后发现东芝仓库盘有了引导选项。

选择第二个选项

安装后进入设置

最后,需要激活win10系统。其中正版的系统的秘钥是储存在微软服务器

总结

这个方法,只要在电脑硬件和安装镜像分区没有被破坏时,可以随时通过UEFI引导安装镜像分区的efi文件来重装系统。只是用安装镜像到硬盘的步骤代替了安装镜像到U盘的步骤。当系统版本号更新时,可以将该分区重新加载盘符,并将新的安装镜像解压到分区,然后重新隐藏盘符即可。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