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中文名都没有,INSIGHT为啥这么火?

2023-12-26 阅读960 评论0 喜欢0

前两天我的一篇文章在介绍19年十款重磅车型中发起了一个关注度投票。没想到有一辆从未引入国内的车型力压卡罗拉、昂克赛拉等车型,获得了第二名,它就是本田INSIGHT。

 

它的高关注度源于之前有媒体曝光了它的国产申报图,这就意味着它离我们不远了。从投票结果来看,大家对这辆车的热度真的是相当高,其原因就是它几乎占尽了所有可能成为爆款的先天条件。所以今天我们就给大家详解一下INSIGHT究竟有哪些爆点。

INSIGHT前代并不成功

今年广汽本田将引进的全新INSIGHT其实已经是它的第三代车型。该车型诞生于1999年,它生来的使命就是于丰田普锐斯一争高下。尽管这一代的INSIGHT是来势汹汹,但是它的前了两代车型并不算很成功。

 

初代INSIGHT采用了1.0公升直列三缸引擎配VTEC系统作为汽油动力来源,在引擎和变速箱之间放入了IMA系统的电机辅助。但这套IMA系统更多的是在驾驶在需要更多动力时让电机提供额外的动力,所以这套系统的混动强度并不大。再加上各方面原因(其实我觉得主要就是长得太踏马难看了)导致INSIGHT从1999年至2006年全球才一共销售一万七千余台。

 

在初代车型失利后,INSIGHT进了三年的空窗期。直至2009年第二代INSIGHT才于世人见面。新款车型在外形设计上由原来的异形变成了……一个本田牌的普锐斯?这相似度惊人到可以来玩大家来找茬了!最重要的他的动力系统变为了1.3升i-VTEC引擎,和一个高功率的永磁同步电动机组成,搭配CVT无级自动变速箱,节能效果大幅提升。但在同时代的普锐斯实在过于强大,它的光辉很快又被散去。

到了第三代的它终于不再死磕普锐斯,本田重新给INSIGHT设定了它的定位。它将结合i-MMD的畅快动力和时尚的外形打造一辆属于年轻人的富有驾驶乐趣的紧凑型车。下面我们正式开始细数未来即将国产的第三代INSIGHT的爆点。

爆点一:终于穿上了时装

要说前两代车型的失利,我想外形设计师肯定要承担一部分责任。因为前两代的INSIGHT看起来是在是太奇怪了,又没什么亮点。好在第三代的它终于换上了时装。

 

这个前脸乍一看上去是不是很像雅阁?的确,INSIGHT的外形设计在很多地方都借鉴了十代雅阁的设计。前脸横向的镀铬装饰条横向“插”到了两个全LED大灯中,让两个大灯看起来好像一对龙虾钳子。转向灯被放置到了饰条之上,点亮后的效果十分漂亮。从图中我们也可以看到Honda Sensing的雷达被放置在进气格栅的底部。扁平化的设计让整个车头看起来十分简洁大方,雾 灯被放置在了两个底部进气孔的上方。比起雅阁来,INSIGHT的前脸会显得更动感一些。

 

如果说前脸就像雅阁的翻版,那从侧面看过去,我们就不难发现,它的尺寸还是一辆紧凑型车。而且腰线和思域也十分相似,看起来十分有运动气息。

 

在尾部设计上我们再也看不到设计师对于“未来感”的坚持,转而是很时尚的设计。尤其是尾灯部分,很容易让人想起奥迪A3。溜背的设计让整车看起来十分协调,从观感上给人建立起来不错的印象。

爆点二:内饰比思域更精致

 

这一代思域的内饰得到了大家的肯定,而INSIGHT则更上一层。在颜色上INSIGHT提供了全黑色和黑白撞色的两种设计风格,凸出了内饰的质感。在功能按键上基本都保留了实体按键,我个人认为这点非常好,操作简单便捷。方向盘INSIGHT更是直接把雅阁的拿了过来,这点就和思域拉开了差距。

 

仪表也是一样,直接用了和雅阁一样的设计。左边为液晶,右边仍为机械式指正。我个人认为是比思域那个全液晶的仪表简洁好看许多。

 

换挡机构也是和雅阁混动如出一辙,采用了按键式的换挡方式。在换挡机构旁边有一个可以给手机无线充电的预留位,而且并不会挡住手机屏幕,对于喜欢用手机导航的人是一个福音。

 

而在空间部分,由于INSIGHT与思域出自同一平台,具有2700mm的轴距,所以前后排空间表现不会有太大差异,空间表现不错。

 

值得一提的是,INSIGHT的电池也被放在了后排座椅之下,对乘坐空间和后备箱空间基本没有影响。

爆点三:全新的1.5L i-MMD混动系统

 

新一代INSIGHT最大的亮点莫过于它搭载的这一套1.5L i-MMD混动系统。i-MMD混动系统在全世界都享有很高的口碑,混动雅阁就是很好例子,这套动力系统可以说非常完善,没有任何缺点的一套动力系统。

要说明的是,在海外的飞度(JAZZ)等车型目前也搭载了1.5L混动系统,但这两个系统完全不同。目前飞度等车型搭载的混动系统是采用的双离合变速箱形式,而INSIGHT采用的是与混动雅阁相同的原理,准确的说i-MMD不存在变速箱结构。

 

这套全新的混动系统采用了两颗电动机,一颗高热效率型的1.5L直列四缸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新开发的锂离子电池动力电池组所组成,最大马力152Ps、最大扭矩267Nm,官方公布油耗为4.24L/100km。动力水平预计和思域相似,但由于电机的加入加速感受会比思域更加优异。

个人认为,这套1.5L i-MMD混动系统在中国的发展前景是非常大的。未来可能会下放到像缤智、凌派等旗下更多中小型车型,实现它们的混动化。但目前存在的问题是,该动力系统还没有进行国产。如果未来该总成是采用进口组装的方式势必将影响到车辆的成本,毕竟丰田的1.8L双擎系统已经实现了国产。

最后来说说为什么INSIGHT要引进国内?因为长期以来紧凑型混动车的市场都被卡罗拉和雷凌所占据着,本田在这一市场一直处于空缺的状态。那为什么要由广汽本田来国产呢?其原因也很简单,广汽本田一直没有一辆和思域定位相同的产品。为了填补这一空缺,广汽本田会不遗余力的将这个车型拿下。

 

从产品力上看,INSIGHT结合了许多思域和雅阁的良好基因,让它由里到外都具备了成为爆款的潜质。目前摆在它面前的唯一的问题就是动力系统的国产化。如果未来定价能与卡罗拉双擎等竞争对手基本持平,那么无疑它将成为本田的新一代神车。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