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娅直播4小时助力湖北,销售额超2亿,每天只睡4小时,她不敢停

2024-03-11 阅读1981 评论0 喜欢0

网络主播,成为了这个时代的新宠,一个又一个造富的传奇,在网络主播身上诞生。如今的两大带货主播,男生当属李佳琦,而女主播则毫无争议的是薇娅。与湖北省商务厅合作公益直播,助力湖北、武汉,售卖小龙虾、热干面、周黑鸭等商品,一场直播卖了超2亿!

 

北京动物园的服装妹

薇娅不是本名,她的本名叫黄薇,出生于1985年,是一位80后,这让同为80后的我极为汗颜。对于薇娅的成功,几乎所有人都羡慕她的成就,2019年一个双十一就销售超30亿,比2018年全年销售额27亿还要高,她的收入自然不菲。

不过,在很多人的心中对于薇娅的成就也带有些许的不屑,这种对于主播的“偏见”似乎是毫无原因的深植到许多人的心中,他们就只看到了薇娅的风光无限,却没看到30亿销售额背后的辛苦。此时的薇娅,功成、名就,未来又不可限量,看似是上天的宠儿,却也并非一帆风顺。

薇娅虽然是如今的带货主播一姐,但是她却并不善言辞,从小与外婆一起生活的小薇娅,从来不敢多话,因为她的外婆很严厉,让她有些畏惧,打针不敢喊疼,鞋小不敢吱声,这是对她小时候真实的描述,她害怕被外婆骂。

 

2003年,年仅十八岁的薇娅已经开始经商,她和男友董海锋一起在北京的动物园旁边经营了一家服装店,因为他们的眼光好,衣服选品非常成功,在当时卖出了名气,也赚了一些钱。直到5年后,2008年,他们选择前往西安继续发展,这一次战绩斐然,他们开了7家,而且家家盈利,令二人十分欣喜。

功亏一篑

赚到钱的两个人,在广州置办了两套房子,对于年轻的他们来说,能获得这样的产业已经足以称道,但是两人没有因此停住继续奋斗的脚步。2012年,两人商量好之后,关停了所有的线下服装店,来到广州进行再次创业,这一次,他们选择了做网商。

网络的游戏规则与线下有很大不同,薇娅与男友这一步走的十分艰难,他们摸爬滚打在一个全新的领域,组建了一个30人的团队。其中的艰辛自然不必多说,其中的弯路也没少让他们为此“交学费”。但是薇娅没有放弃,终于迎来了2014年的双十一。

 

那一年的双十一,薇娅虽然是老板娘,但是她却是30人团队中最忙的一个,她想多工作一些,准备在这个双十一卖好,带着团队的人走更远。薇娅的努力没有白费,在这个双十一,薇娅的店卖了一千万销售额。然而,她还没来得及开心,就得到了一个糟糕的消息,订单太多,工厂竟然因为赶工,降低了质量标准。薇娅在这一个双十一,销售1000万,亏了600万,广州的两套房子也因此不再属于自己了。是的,摸爬滚打十几年的薇娅,负债累累。

与直播结缘,做有担当的主播

2016年,薇娅参加了某宝直播。如果说在2016年5月,薇娅成为一名主播之后的感触是什么,就只有一个词能够形容——如鱼得水。坐在镜头前,屏幕里加上商品的链接,薇娅开始了她的“表演”。4个月时间,薇娅销售额来到了一个亿。

在这里形容薇娅的成功,只需要短短几个字便可。其实她的主播生涯也很苦,曾经与李佳琦一起直播,在破乱的环境当中,二人努力的卖笑,他们都有各自的苦,只是别人看不到。都说“天道酬勤”,这句话没有错,薇娅童年和创业十年,可谓“人生海海,时机歹歹”,起起伏伏的人生,没能击倒这位乐观勤奋的女孩,她依然每天努力的活着,终于走出黑暗,迎来了曙光,而且一发不可收拾。

 

2017年10月,薇娅为皮草店做直播销售,销售额高达7000万。这一辉煌战绩,震惊了直播带货界,所有人都开始重视这位80后姑娘,她的直播路也开始走向成功。

薇娅成功了,她的订单和商业邀请自然如雪片一样纷纷而至,然而她却做了一个令人意外的决定,她在这个时候,选择了做公益直播。2018年,薇娅用直播的方式,帮助带动贫困地区农产品销量近3000万,这份社会责任心,体现在一位女主播身上,令人肃然起敬。

同年的双十一,薇娅用两小时直播,销售金额高达2.67亿,战绩辉煌。薇娅当他没有下播,她的优秀也正在于此。当天,薇娅直播了15个小时,取得了3亿销售额的骄人战绩。换成你我,在2小时卖了2.67亿之后,你还会继续吗?未必。

 

薇娅今年35岁,卖货的经历却已经有了17年,她的成功绝非偶然,她的战绩也都是来自她的努力。如今的薇娅早已经还清了债务,甚至身价不菲。如今的薇娅今非昔比,早不是当年动物园旁卖服装的小妹,如今的薇娅什么都能卖,而且5000条牛仔裤只用1秒,最近甚至卖了火箭的发射权,仅仅一分钟时间,全部售罄,让举办方也为之咋舌。薇娅的老公打趣的说道:“薇娅的直播间什么都卖,就没卖过房子,未来一定会卖房子。”

薇娅:直播不苦,要帮助更多人

如今的薇娅已经有了一个庞大的团队,与她合作的明星也多的数不胜数。如今的薇娅与明星们在镜头前共同直播,也丝毫没有被比下去的感觉。何炅、汪苏泷、张子枫、黄磊,还有刘涛、关晓彤等等,都与薇娅同屏出现过。

 

甚至,商务部也来与薇娅合作直播,4小时的直播,销售额破1.3亿。当问及商务部为什么选薇娅的时候,得到的回答令人满意,因为“薇娅重品质”。薇娅的品控得到商务部的点赞,也是因为她当年因为工厂品质降低亏损了600万,所以,至今她对品质的把控依然十分严格。

 

成功之后的薇娅更加忙碌了,经常是通宵达旦,每天只睡4小时,到了双十一的时候,睡得比这更少。凌晨一点钟的北京,是她最常见到的美景。当有人提及薇娅的辛苦时,薇娅从不为此自傲,她说:“我已经习惯了,我觉得还好,当下很多媒体报道这个行业。说我们辛苦、累。但比我们累和辛苦的人多了去了,凌晨三四点扫地的环卫工人。”

 

无论是质朴的性格,还是对贫困地区帮扶的责任感,或是对品质把控的严格,乃至不言辛苦,尊重劳动者的优秀品质,薇娅都拥有了。然而,薇娅再怎么坚强,再怎么拼命直播卖货,我们不能忘记的是,她只是一个普通的女孩子,让人心疼。

“双十一开始预热的时候,姐压力就很大,平均每天直播7到8个小时,她每天只睡两三个小时。双十一当天直播了十一个小时,下播后姐嗓子失声了,但还有七八家媒体等着专访。那一瞬间,姐就绷不住了,她哭了。”

 

这是薇娅身边员工小霸王说的话,可能也就只有他才能看见薇娅的眼泪吧,等到薇娅来到直播镜头前的时候,又是一副神采奕奕的样子,哪还有半点辛酸挂在脸上呢?

拼命直播,不全是为了自己

如今薇娅已经这么有钱了,为什么还要这么拼命干活?她很贪婪吗?当然不是,这个问题是很多人心中的疑问,也有人曾经当面问过薇娅,薇娅听到后微微一笑,略带疲惫的说道:“我不敢停呀,还有40家工厂等着我的订单吃饭呢”。

 

是啊,薇娅如今已经不是一个平凡人,她背负了更多的社会责任,只要她一天不直播带货,有的工厂就要因为失去订单暂停生产。薇娅直播,已经不是为了自己一个人,而是承担了更多,除了商业带货之外,薇娅的公益直播带货也一直没有中断。

就在前几天,“薇娅魅力中国行-湖北站”的“为鄂下单”公益直播湖北专场落下帷幕,在4个小时的直播当中,薇娅为武汉带货,销售额达超2亿,包括鸭脖、小龙虾在内的订单数量高达250万,解决了湖北许多人的生活收入问题,带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

有人说薇娅这一次“为鄂下单”公益直播,体现了薇娅的带货能力,帮助了处在低谷的武汉。当然了,薇娅的公益心和责任感令人钦佩,但是“为鄂下单”公益直播的销售额,我觉得除了薇娅的努力,也有全国网友们的爱心在里面。

 

“为鄂下单”,算我一个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支援武汉恢复经济,“为鄂下单”,薇娅身为主播身先士卒,承担起了自己的责任,我们虽然没有薇娅那么大的力量,无法为湖北“拼命”,但是我们身为同胞,却可以为武汉拼单!

值得一提的是,周黑鸭品牌在这一次疫情当中受到了严重影响,全国关停了1000家门店,损失惨重。即便如此,依然勒紧裤腰带向武汉捐款1000万,这份企业责任感让人肃然起敬。主播为40家工厂的饭碗拼命,企业为勒紧裤腰带为武汉雪中送炭,我们买零食助力武汉,这难道还做不到吗?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