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怀旧之摩托罗拉V3:“刀锋”横空出世,经典一骑绝尘

2024-04-24 阅读4995 评论0 喜欢0

时光恍如梦,品牌论纵横。百机谈经典,几度夕阳红!话说功能机时代,诺基亚VS摩托罗拉,真乃是棋逢对手,将遇良才!好似秋风扫落叶,针尖对麦芒!推出的经典更是“一浪更比一浪高”!如果说诺基亚品质“坚如磐石”可砸核桃,那么摩托罗拉“刀锋”锋如刀刃能切菜…今天就让我们共同来追忆这把“切菜刀”——摩托罗拉RAZR V3。

早在模拟机时代,摩托罗拉就已崭露头角,展现了在通讯行业的雄厚实力!进入21世纪,诺基亚经典不断,在功能机时代的春天持续发力,但是老牌劲旅摩托罗拉不甘示弱,在手机设计上精雕细琢。经过反复打磨,终在2004年9月,摩托罗拉发布旗下全新翻盖手机RAZR V3。刀锋系列横空出世,一鸣惊人!

摩托罗拉V3最吸引人的地方莫过于它的机身设计!纤薄的机身拿在手里就令人“爱不释手”。真的不得不赞叹摩托罗拉的设计师的“打造”能力,合上机身也难以想象这竟是一款翻盖手机。翻开手机,蓝色的键盘灯被点亮那一刻,真的只能用“惊艳”来形容!整机采用航空级铝合金打造的超薄精锐机身,劲显高端气质。机身最薄处仅为13.9mm,让人叹为观止!手机重量控制在100g以内,手感颇佳。至今再观其“真颜”,无论是黑色还是银色机型,仍然是那么的惹人喜爱!

配置方面:摩托罗拉V3配备主副两个屏幕,此设计也是“第一例”。主屏采用26万色彩色屏幕,分辨率176×220像素,副屏为4096色低耗电外屏。副屏可显示时间,省去了来回翻开屏幕看时间的操作,还是很人性化的。内置30万像素CMOS摄像头,笔者很好奇的查阅了它的详细配置信息,发现它竟支持4倍数码变焦,真是厉害极啦!

其他方面:摩托罗拉V3的内存容量只有5M,虽然支持多种音频模式,还支持下载和观看MP4视频,甚至还支持拍摄视频短片,但是受机身容量的限制,多媒体娱乐功能在一定程度上体验感受还是有限的。数据传输方面,该机支持蓝牙传输,但不支持红外,可以用USB数据线连接电脑传输数据。值得一提的是,手机自身内置WAP2.0网络浏览器,且能通过GPRS Class 10级的全速连接,用户可以告诉访问WAP网络,这技术还是杠杠的!

摩托罗拉V3发布以后,凭借着其惊艳的超薄外观设计、舒适的手感,很快便风靡全球,备受消费者的青睐。当时一度卖到3000—5000的价格,掀起了超薄手机的潮流!这款手机虽然在2007年停产,但若干年以后,当你和老一辈在茶余饭后谈及经典手机或者是超薄手机的时候,必然会提到摩托罗拉V3的名号。几十年风云淡去,但提及经典“刀锋”,仍旧会记忆犹新、历历在目。只有一个原因:那就是经典!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