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罗登月已经多年,当年携带的月球土壤终于打开,快来看看!

2024-03-05 阅读1446 评论0 喜欢0

1969年注定是人类需要铭记的一年。在这一年的时间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实现了人类有史以来第一次载人登月的任务。美国宇航员阿姆斯特林乘坐着阿波罗十一号,带着人类的梦想,飞向了月球。搭载阿波罗十一号的运载火箭是土星五号,是当时世界上运载能力最强的火箭。土星五号即使是放在目前,也是能排在世界前列的。后面的故事我们都知道了,阿姆斯特朗作为人类的代表,在月球留下了人类的第一个脚印。于是我们就听到了耳熟能详的那句话:“这只是我的一小步,却是人类的一大步”。

除了实现人类登月的第一步,美国当然也不会浪费这个宝贵的机会。冒着生命危险登录的月球,美国人必须得完成更多得任务。宇航员不仅在月球留下了一块激光反射板,用于精确测量地球与月球之间得距离。还从月球的土壤里面带走了许多的样本。火箭的发射与回收都是非常严谨的,稍微增加发射舱的重量,都会对发动机功率造成成倍的负荷。然后在这种极端的条件下,美国科学家们仍然在返回舱中携带了近千磅重的土壤样本。可见,月球土壤样本对研究月球的重要性。

从美国宇航员返回地球之后,人类报道最多的都是登月的任务,而对于这些土壤样本的后续则失去了消息。一直以来,我们都无法得知科学家们从这些土壤中得知了什么秘密。有些人认为,是当时的美国的科学技术还不够先进,无法从中得出什么有用的消息。于是一直以来,美国都是将这些样本封存起来,留给现在领先的科学家们进行试验。有趣的是,目前许多美国的科学家还没有出生的时候,阿姆斯特朗已经将土壤样本从月球带回地球了。

地球是太阳系中唯一存在生命的星球,也是目前人类能够观察宇宙中唯一存在生命的星球。所以研究地球的历史,对于太阳系的形成,以及宇宙的形成都是非常关键的一部分。而月球作为地球唯一的卫星,同样具有研究的价值。过去美国科学家面对来自月球的土壤样本一筹莫展。而现在的科学家们已经有担当去回答这些问题。美国宇航局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位于马里兰州格林贝尔特,拥有两个世界顶尖的科学家团队。他们利用尖端的科学实验器械,分析月球土壤中的微量成分,以窥探太阳系辐射的奥秘。

氨基酸对于人体而言是不可或缺的微量元素,是一种复杂的有机物。科学家从彗星,陨石以及月球的土壤中都发现了这一物质。这对于我们探索生命的起源,是非常重要的消息。科学家们还可以通过分析惰性气体的含量,来分析月球遭受过的天气状况。虽然截止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完整的答案,但是只要我们怀着一颗敬畏之心,历史终将揭开它的面纱。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