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 开始准备打造海上发射平台与太空港

2024-01-17 阅读1158 评论0 喜欢0

SpaceX 的 Starship 开发进程本来就没有太受到疫情的影响,该生产的继续生产(已经在打造 SN7 的零件了)、该爆炸的继续爆炸,但目前看起来 SpaceX 不光只是在火箭本身上赶进度而已,甚至已经开始为了运营在做准备了。SpaceXFleet 发现了 SpaceX 开出了新职缺,将在目前 SpaceX 大本营的 Brownsville 雇用“离岸作业工程师”,协助 SpaceX“打造一座离岸火箭发射设施”。马斯克 也在 Twitter 上回应证实此事,并补充 SpaceX 将打造的是个浮动的火箭发射平台,发射超重级火箭(即 Starship)前往火星、月球或是地球上的点对点运输。

马斯克并且进一步回应了询问,确认了其火箭发射平台将以浮动式的钻油平台为基础进行改装,未来并将以 Hyperloop 与陆地相连。在概念上这和一直以来的计划没有太大的出入,不过可以预期初期的平台想必会是比较简单的,想要发展成太空港的程度,应该还要不少时间才是。

浮动式的火箭发射台对 Starship 来说,可能是必需的。虽然目前 SpaceX 选定的火箭开发与测试地 Boca Chica(在德州最南端与墨西哥边境处)人烟稀少,但未来如果要以 Starship 进行星际、甚至是地球点对点任务的话,发射台势必要放在与大城市邻近的地方。这时无论是火箭发射时的噪音、或是爆炸的风险,都很难让 SpaceX 将发射台建在陆地上,因此开发海上发射平台就有其必要性了。

不过话虽如此,Musk 并不预期地球点对点客运服务会在短时间内发生,最早的点对点测试也要“两到三年”后才会实现,而要测试到人们可以放心搭乘的程度,更是不知道还要多久呢。

以下是马斯克原话:

SpaceX is building floating, superheavy-class spaceports for Mars, moon & hypersonic travel around Earth https://t.co/zLJjz43hKw

— Elon Musk (@elonmusk) June 16, 2020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