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Galaxy Z Flip超感官灵动折叠屏 开启折叠屏的先行引领者

2024-01-10 阅读396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2020年04月30日】厂商们围绕着全面屏概念所开展的屏幕形态探索从来没有停止过。这些年,为了追求极致的视觉体验,各大厂商算是使出了浑身解数,短短几年间手机屏幕16:9、18:9全面屏、刘海屏、水滴屏、滑盖屏、升降全面屏、打孔屏,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迭代与进化。

当不少人都以为屏下镜头取得真正突破、成熟量产之前,手机的屏幕形态只能定格于以上种种,做些小修小改的调整,陷入高度同质化的审美疲劳之时,折叠屏随着三星Galaxy Fold的发布而诞生了。

在2020年,三星带来了名为Galaxy Z Flip的新折叠屏手机,选择了与此前Galaxy Fold完全不同的折叠方式——上下翻盖。这也让三星成为目前唯一一家同时拥有左右折叠与上下折叠屏手机的厂商。

三星Galaxy Z Flip采用了UTG+CPI的结合方案,在超薄玻璃上覆盖一层CPI保护膜,一方面确保盖板表面硬度,同时规避UTG的易碎特性。另一方面UTG则为CPI硬质托底,弥补前者低硬度易刮花的不足。

两者综合起来让折叠屏设备使用时更加可靠,这种复合型的盖板方案成为了当前时期最为理想的选择之一。

就相机的纸面参数而言,由于其机身内部空间的局促,很难塞下类似自家三星Galaxy S20 Ultra那样的豪华模组,后置双12MP相机,其中主摄配 f/1.8 镜头和光学防抖,超广角镜头为123°,至于10MP的自拍相机放在了屏幕中央的打孔处,前后相机都支持最高4K/60p、HDR10+视频录制。

性能方面,其所搭载的是高通骁龙855 Plus,搭配8GB RAM 和 256GB ROM,在手机快速迭代的当前,这套组合放在2019年毫无疑问是顶级旗舰水准,而在当下虽然退下巅峰,但也足够优秀。

三星Galaxy Z Flip配备了UFS 3.0的闪存,闪存的连续读取和连续写入速度对比UFS 2.1的闪存都有1倍以上的提升,很明显可以看到其连续读取速度超过了1400M/s。

作为手机形态未来探索者先驱,三星继Galaxy Fold之后为未来手机交互提出了又一种模型和思考,通过折叠屏幕的方案,让手机缩小如粉饼盒大小,满足轻便、易携需求;展开时保持手机形态,单手接打电话、交互应用,更符合人们已有的用机习惯。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