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这几个关于电冰箱的使用窍门,你还不知道吗!

2024-01-16 阅读381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2020年04月21日】不用叶紫小编念柾多说,大家也都知道电冰箱作当今家家户户必备的一大家电,解决饮食上的不少麻烦,但是啊,叶紫小编念柾觉得电冰箱在使用过程中还是会常常出现各种小问题的,所以今天叶紫小编念柾特意总结了几点有关电冰箱的使用小窍门,感兴趣的小伙伴快来看看吧!

【水果蔬菜分开放】

首先就是水果和蔬菜是不能放在一起的。有些水果在保存时要单独放,如苹果、梨、香蕉等。这些水果会释放气体乙烯,乙烯会加速水果的成熟,若将蔬菜、水果与此类水果放在一起,就会提早老化、变质。

小编念柾建议哈:将会释放乙烯的水果,冷藏时可以装入塑胶袋,袋口打个松结,避免释放出的乙烯,影响冰箱内其他水果的质量。水果、蔬菜可以放在冰箱下层,或者是专门的果菜盒里,但不要太靠里边,以免被冻坏

冰箱除霜

有关这条,小编念柾个人觉得大家肯定都不陌生哈!首先断开冰箱的电源,将冰箱内部的食物取出来。使用吹风机或是电风扇对冰箱结霜的部分进行大档位的吹风,冰箱内的冰霜就会在短时间内融化,省时省力。然后在冰箱的铝壁上贴上一层保鲜膜,由于温差保鲜膜能牢固的粘附在冰箱内壁上,等到下次除霜时只需撕下保鲜膜即可完成除霜任务。

【冰箱除异味】 

这点大家应该都挺关心的吧,因为冰箱里放的东西有时候杂技杂八的,味道难免会相冲。所以除异味环节很有必要啊!简单介绍三种办法给大家认识认识。

小苏打除味法 取少量小苏打分装在两个广口玻璃瓶内,打开瓶盖,放置在冰箱的上下层,就能消除异味。

橘皮除味法吃完橘子后,把新鲜橘皮洗净晾干,分散放入冰箱内。3天后,打开冰箱,清香扑鼻,异味全无。

柠檬除味法将柠檬切成小片,放置在冰箱各层,可除去异味。

今天就先介绍到这啦,下次有机会再做总结给大家哈!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