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你的移动电源寿命不长?是因为你没做到以下几点。

2024-02-14 阅读559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2020年2月13日】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点击上方头像并添加关注,与叶紫科技小熊一起探索科技的奥秘。

现在移动电源也是我们每个人必备的一件电子产品了,为了提防出门在外的时候手机没电,但是最近有很多小伙伴都在跟小熊说为什么现在的移动电源寿命变得越来越短了,用不了多久就坏了,那么今天小熊就来跟大家科普一下,或许是因为你没有做到以下几点:

【切记等到完全没电时才开始充电】

很多小伙伴在使用移动电源的时候都是一定要等到移动电源完全没电的时候才开始充电的,其实这是一个很不错的习惯,我们现在使用的电子产品大多都是使用的锂电池,而锂电池如果长期的过度放电,是很容易造成容量的衰减的,这样一来就会影响到移动电源的容量,安全性也得不到保障,有爆炸的风险。

【移动电源充电充满即可,不过过度充电】

很多小伙伴都喜欢在晚上的时候给移动电源充电,这样确实非常的方便,早上起来带着走就好了,但是很多移动电源它的充电时长只有几个小时,如果长时间的过度充电的话,这时候的电量完全是在浪费,而电量积累到一定程度之后,就会造成电池内部的短路,所以用户也要记住千万不要过度充电。

【避免边充边用】

手机边充电边使用都有安全风险,更何况是充电宝,在充电宝充电的过程当中,温度本身就是升高的,如果用户还要边充边用的话,高温则会影响锂电池的使用寿命。

【切忌发烧使用移动电源】

现在的移动电源的安全性做的并不是非常的好,移动电源无论温度是过高还是过低对于其内部的电芯结构都是会造成很严重的损坏的,所以我们日常的使用移动电源,切忌要让其保持在一个舒适的温度环境当中,这样对我们自身的安全也是多加了一个屏障。

【强调移动电源的保存】

有时候,我们或许在很长的时间内会用不到移动电源,这个时候我们应该好好的保存它,而不是随便放在哪里,因为锂电池如果长时间闲置的话,也会出现内部电芯电压下降这样的情况的,通俗的来说,就是锂电池的自放电的现象。

【及时充电比长期闲置更靠谱】

移动电源设计的初衷就是为了方便用户的使用,所以现在市面上的大多数移动电源也是为了方便用户的使用,一般来说当我们防止移动电源不使用的时候,它的电芯电量会下降到一定值从而自动切断电路,所以我们也要经常使用我们的移动电源。

好了,关于今天的疑问,小熊就在这里给大家解释清楚了,这下你该知道为什么你的移动电源总是寿命不长了吧!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