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充电宝明明带来了便利却为何还遭受多数人的吐槽?

2024-04-08 阅读541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2019年12月02日】随着科技的发展,手机的充电方式也渐渐发生了改变,不再只局限于有线快充,还推出了无线充电的功能,因此与之相联系的充电宝市场也紧跟脚步,出现了无线充电宝,由此也给人们带来了不少的便利。

虽然电子产品的更新换代很快,但电量的续航问题一直都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即使续航再强的产品,也会有电量耗尽的时候,所以出门在外,充电宝几乎成为我们不可或缺的物品。

科技日新月异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方式也在悄悄的发生改变,生活节奏的加快,使得现代人们追求更多的是便利和简洁。那么,无线充电宝到底带来了哪些便利性呢?

最重要的就是可以拥有随拿随放的自由。无线充电宝省去了我们平常带数据线的繁琐,直接贴合手机就能充电,比起传统充电宝占用的空间更少一些,也不用翻箱倒柜的找数据线。(不过前提是你要有个能无线充电的手机)。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样的经历,像小编这样粗心的人,有时候在外面充电,把充电宝会放在包里,但数据线一般是在外面的,经常就忘记自己的手机还连着充电宝,一不小心就搞得充电宝从包里拽出来,又或者是数据线勾到某个地方,再来个不小心手机就摔了。真的恨自己没脑子!!

要说其他的,好像也没有什么更特别的了。不过,既然无线充电宝使用起来更加自由,为什么还会遭受这么多人的吐槽呢?

槽点最多的就是它的充电效率。

苹果推出AirPower无线充电器时,由于其接触式充电方式,加上充电效率不高,就曾被网友吐槽为“苹果产品摆放盘”。小米最新推出的无线充电宝,也并未在充电效率上作出太大革新。

根据小米官网显示,新发布的小米无线充电宝容量为10000mAh,支持10W无线快充,最多可支持三台设备同时充电(1 台无线+ 2 台USB 线充设备),为电池容量为3300mAh的小米9充满电需要两个小时,为iPhone xs充满电需要3小时20分钟。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同样的这款充电宝,在连接充电线的情况下,为小米9充满电只需1小时25分钟,为iPhoneXs充满电只需1小时55分钟。

在享受过快充时代的甜头后,即使无线充电再方便,人们也还是愿意接受“充电五分钟,通话两小时”的快感。所以,无线充电并没有很多人愿意接受。

再者,大多数人充电时都喜欢边充边玩,可这无线充电宝,你让我怎么玩,而且无线充电有严格的距离要求,必须要紧贴手机才行,如果实在要玩的话,那只能用两根橡皮筋把它们绑在一起了。

最后,价格方面也是不尽人意,相对于传统充电宝来说,无线充电一般价格要贵很多,如此,也没有必要去选择一个不会给我带来太大体验的新产品,用数据线也挺顺手的。

这也是发展了这么久无线充电宝依然没有占据市场的大部分原因。不过它的发展是没有错的,在无线充电手机的充斥下,无线充电器自然会以一个新的趋势出现,只是就目前来看,多数人对此的需求还没有那么强烈而已。

综上看来无线充电宝有优点也有缺点,并不是说有缺点就是不好的产品,如果你实在是真的需求,那么这些缺点根本就不成问题。如果你有更好的想法欢迎留言交流哦~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